家长日

第一场

Pak Guard挥挥手,示意我里面还有很多车位。我拐了个弯、停好车,开始找寻妹妹的班级。看她不在班上,问了班上其他同学,最终让同学囔囔起了她的小名。人家每次都说男校很吵,结果其实女校完全不甘示弱。我拿了牌耐心等待。想起从前自己家长日时,等待总是最难熬尴尬的,因为父母有在不敢跟同学哄闹,明明平时就是很吵。不久,跟老师谈上。妹的成绩还算中等,只是其中两单比较差。回家途中誓言要帮她补习这两科把成绩搞好,一起努力,愿我们两个都不要三分钟热度就好。

第二场

才走进门口,就有高年级的学生领路。走到一半带路的像接力一般把我pass给另外一个巡查员,最终落在妹妹手上。我坐在一群长辈之中,看着班主任在桌位上喋喋不休,每个人至少讲上十分钟。前面的学生也是各聊各的,此起彼落。一个班里面的人物形形色色,有些强出风头,有些沉默寡言,我以前是属于后者,妹妹现在也是,所以老师对妹妹的形容并不多,尽是些客套的。家长日毕竟是为了要让老师提出对学生的看法,用意毕竟是好的,当然没有忘记桌子旁边的小小募捐箱。

回家路上塞着车,回想起两个老师对着成绩单指指点点的苦口婆心,心想,下一个家长日,一定给你看到进步。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