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未来

毕业以来近两个月没有写字,不能完全怪罪生活无法归类,只是很多情绪没能被好好收拾。那些看不见的抽象东西就跟房间书桌上的杂物一样被搁置一旁,日晒雨淋下镀了灰长满茧,然后不知不觉中模糊散去,随着日子苦了久了忘了疯了被净化风干。

直到我们都失去了原有的感觉。

东海岸的暖夏日光毕业巡礼后,我随同cement、Jenny和JL去了香港一程,顺道去了澳门,不到一个月后的前几天又去了二点八一的国度走走。三个城市都共同被拥挤的情境充斥,大都会的匆忙难免让人怯步,却又无法让人无视那些闪烁发亮的繁华。好在旅程愉快没有包袱,唯一遗憾是之后因工作而没能好好下笔的香港时光,让回忆定格在那场青春指数大爆浆的滂沱大雨。

关于工作,期间只接了一份兼职:在商场外的大热卖里当个大热天下的大热心人士努力推销电器。尽管厚着脸皮逼顾客买电视洗衣机风扇冰箱搅果汁机不是自己的强项,不过依旧很尽责地帮公司清了些货。难忘的是工作十天里认识的新朋友们,称不上海枯石烂,说日久生情也似乎有点娘炮造作,可是大家的一路扶持让难熬日子过得好快,离开时难免不舍。只愿这群人日后都有好发展,以后有空出来一起买电器!

从一份promoter工上学习到的,除了那些没人想看的人生领悟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做人要有被外劳冷血拒绝的心理准备(你也有今天),以及在面对恶劣态度的人类顾客时记得面带笑容,然后等他转过身后吐吐舌头就打平啦 XD

扣掉以上全部,剩下的日子几乎在家写意过着没有目标的生活。

一起毕业的大家,有些面试接踵而来;有些已经找到归属;有些甚至开始工作,为别人开心的当儿,难免担心自己还处在吊儿郎地当问着哪里有假期工的颓废阶段。生活一平淡下来,有时甚至忘了自己已经是大学毕业的身份,怎能过得那么消极不上劲。

其实这样的生活一点都不差;每天都可以日上三竿,醒了有东西吃,随时都有东西吃,空闲时间大堆,朋友聚会,旅行还有家人的陪伴,根本就是捡回来的幸福。

底线是,未来远在他方,当下近在咫尺。如果能拥有当下的安逸,谁还期盼未来。

亲爱的未来,在你把我变成土木工程师之前,请容许我继续放肆捣蛋、狂妄糜烂。你要知道,我不会放弃初衷,却也不会放任在家的珍贵时光轻易溜走。在那天到来之前,我还想陪老爸老妈大妹小妹开心吃饭,给自己一点时间去细腻品味人生朴素。

剩下的,未来再见。

我知道我今天唠叨了,于是请让我用一个字来为这没有成就的一个半月写下结论:懒。

One thought on “近未来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