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乌龟的家

那天在家里闲着没事,决定帮三只乌龟的家清洗一下。这个月常活动工程浩大,因为白色站台下容易长满青苔,要放出乌龟喷上亮白洗衣液再拿起刷子努力磨蹭。

当然此项活动的最大收益者无非是各位乌龟,可以乘机在五角基里游山玩水,爬来爬去。

按部就班地清洗当儿,我一不留神,手一溜,白色站台滑落,敲在下边的玻璃缸,放水的出口处顿时破裂,一声响,碎片零散在下方的洗衣盆。

我和玻璃缸对望10秒,整个傻眼。乌龟继续爬来爬去。

顿悟,心虚地安顿好乌龟,然后跑去跟爸妈自首。原本的缸是在一间水族馆碰巧遇到之前的主人留下的,尺寸和细节异常适合家里三只乌龟可以摆置的地方,所以就买了下来。现在一时之间要找个一样的有点困难。

于是我和贝就开始了“随便问看”的旅程,途中找了很多家店都没有类似的。最后回到家跟家人讨论后决定定制一个新的。我们把长短大小转告给玻璃店,欣喜发现隔天就能拿货。

之后,处理原本的缸时有点不舍,毕竟也让乌龟住了那么多年,收拾碎片洗了地,然后和家人合力把破缸搬上车,再送到附近的垃圾集合处。

离开时感伤地看着破掉的缸最后几眼,为打破这个5年的乌龟安乐窝歉意满满,也感激这五片玻璃陪我们一家走了那么久。

那晚,三龟暂时分居,不知情地在桶里面奋力向上爬,一直到隔天,尺寸完全一样的新缸送到,三只才回复到原本的活泼。

而当天的我也踏上回学校的旅途,以龟速继续赶我赶不完的进度。

DSC_9850

我承认我是世界上最粗鲁最冒失最笨拙的人,可是我承诺一定会把你们顾好,十年、二十年或者更长更长。

我的小乌龟。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