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毕业

anigif

这些年来一直很庆幸自己学了摄影,尽管没有出神入化的伎俩,不过至少能为朋友记录人生重要时刻。

上个周末是小雨和阿威的毕业典礼,大伙浩浩荡荡又来到了怡保,又下榻在回忆满满的名宿,又去吃了大树脚豆花芽菜鸡,所有画面就像回忆般倒带逆流。

看着一起长大的两个好友戴上方帽毕竟有点不惯,却也为他们感到开心与光荣。

我想起了那年教室里叽喳不停的小鬼,转过身,这群人穿着整齐的衣服出现,为死党的光荣时刻捧场欢呼。一样欢唱着水果奶奶的主题曲,不过是声音比较低沉了些。

也许那年离开中学后大家怀着各自的梦想离开,可是不曾离开的是间中的离离与聚聚。对我而言不是最粘的,不过一见面就是天南地北般的自然聊开。

最简单的守候,最温暖的存在。

DSC_7542

回到过去两天,毕业礼堂人潮汹涌,我们捧着花束礼品耐心等待,主角娓娓道来,撇开义气兄弟团的部分,最珍贵的片刻莫过于家人看着孩子带着方帽的眼神,我看到的是不修边幅的光荣与欣慰,还有无尽的幸福光辉。非笔墨所能形容。

DSC_7419 DSC_7654

接着当然是一大堆的普士与恶搞,为典礼拉上帷幕。

昨晚,大家告别了大家,短暂的三天就这样结束了。我开着车把自己送回学校,车上坐着其他人,我在宿舍面前离别,满口感激不尽大家多花40分钟绕路载我归来。把中学朋友带到大学的感觉毕竟有点迷乱,只能说这些都是生活不可或缺的crossover。

而现在,放假的继续放假,读书的继续读书,做工的准备开工,毕业的即将毕业。突然发现我落在最后一个选项。很快的,下个就是我了,唉。

唉。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