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年假还有8天,听说我要回来,拿了两天假呆在家里。适逢两个小妹大放假,我也放下功课回了家。

短暂的聚。

回家的那天是匆忙的,感谢大家为了陪我赶火车拿Exam Slip拿得那么急促。回家途中一路飘着雨,在首都错过了一趟巴士,换来的是在车站落地窗前观望白鹭飞舞的悠闲。

天黑了,在家乡看见熟悉的脸孔,心里定了下来。

老妈说,两个妹妹每天在等我回家,原因不是想念我,而是每次爸妈想到好吃的都会说等我回来才一起去吃。所以,隔天午餐吃了肉骨茶。

下午去了庙里拜拜,适逢庙会,热闹非凡。晚间在方块一闲逛,家乐福的血拼附加大排长龙,让我和爸赶不上跟女人们去夜市的游。我俩去了德教会的慈善晚宴,打包了热乎乎的包子和冷冰冰的补丁,晚上和大家窝在沙发里看UK X Factor。还有Survivor。

一直到隔天,才想起功课的可怕,做起了Project。厨房传来了意大利面的香味,原来是爸大显身手,我们吃得乐滋滋。

晚上的火锅,配着老妈强力推荐的家庭式阉烤猪肉。冷冷的天,热热的锅,一家五口就这样吃得津津乐道。当天刚好是除十五,小妹看见窗外的月圆显得异常兴奋。烤肉配着生菜大蒜好好吃。再迟些,听说妈有在追水浒传,我和贝看起了夜间的恐怖蜘蛛电影,直到眼睛快盖上了才舍得去睡。

离开家乡前,去了Fuji吃鱼圆面菜头粿,然后全家在车站附近的商店闲逛,直到巴士抵达才依依不舍地告别。

结语是,很短暂的回家,但很充实。休息好后,是时候开始认真完成这一切责任了。可以确定的是,下次回家时,这要命的学期大概已经划上句点了。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