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顾

1

前些日子实习的结束,让离别的伤不知该往哪搁,而到现在也已经是半个月前的回顾了。虽然第一天踏上那片土地时,早已知道此次流浪是有截止日期的,该走的终究会走,竭力狂澜也无法豁免。只可惜还是没办法坦荡荡地告别,

最舍不得的,无非是那片海,和那群人。

尤其是人,海只是一种衬托。

人家说,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只有那边的人能够帮到你,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我在Kertih碰到的每一个人,都是八个月里回忆最重要的一块。

Alvin
DSC_5514这个17岁的小子是我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因为跟我搬进来的时间差不多,也住在一起,他几乎陪我走过了最起初的那段陌生。对着城市很多第一次的探索,狂看电影,还有他骑着单车载我吹吹海风的朴素生活有多么难忘。记得每天放工回到房里,就等他也放工回来然后我们一起下楼吃晚餐,叽叽喳喳就这样结束了一天。我们去了彼此的家乡玩乐,四月离别的那天,多么不舍地送走了这个兄弟,满口祝福这大学生能够精彩灿烂。

Sooth Tying和Kun Shum
对啦,就是刚开始认识时被读解为人很好的大哥哥与大姐姐。住在我的隔壁屋子的有5个Petronas Staff,都是刚毕业一两年的社会新鲜人。我们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认识,是后Alvin时期超照顾我的朋友。我想不到“热情”以外的字来形容他们。后来发现在我努力找屋子的那段日子曾经通过网上的资料打给KS,只可惜那时没空房了,KS还建议说如果真的很急的话可以给我睡客厅。后来谈回那段谈话时觉得好巧,最后还变成朋友了。ST是这个干枯地方少数的女生,随便撩一下头发后面就会有一群男人被电晕。这两个起初认识的Housemates都是很开朗健谈的人,跟他们相处的时光都能很开心。

DSC_6772

晓康,Eric和Aaron
同样也是隔壁5个,只是认识得比较晚一些。Aaron常常坐在Dewan最外面的位子,碰到N次过后才懂原来是邻居。Eric过后才从PA回来,混血,槟城人。晓康来得比较迟,之后有我载他他载我的一段日子。每个星期四晚上的聚餐,周末的电影,还有世界杯期间偶尔的熬夜看球,最好玩的时期无非是斋戒月时的Bazaar趴趴走,还有几次的生日庆祝,无论是在海边大快朵颐还是在家里吃火锅都很热血难忘。后来在离别时大家请我吃了“Best Dinner”的韩国烤肉,重点不是烤肉,而是“Best Dinner”,还有这些Best Friends们 ^_^ 我想走得潇洒一点,可是还是很舍不得隔壁5个的笑颜,这些日子里,真的谢谢了,一定会再见。

DSC_7503

志发
IMG_1249对于这个本地人兼Batchmate,如果说我对他的每一份感激代表一滴石油的话,这个世界早就不需要担心未来石油会短缺了。志发人真的很好很好,自我一开始不认识他就找他帮忙,他就不曾拒绝过伸出援手。从起初的帮我看住宿,到迎接我,上班载我,带我吃华人餐,载我出去搭巴士,看电影还有一起去林明等等,志发以东道主的义气就这样接应了我八个月的生活。我想说,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你的家乡毕竟是个让人难忘的城,开学见,谢谢啦,真的。

Wei Heng,Minh,Josh,大华和国权
前三者也是Batchmates,WH和Minh住在志发家。虽然我们不常出来,可是Kertih很小,随便在路上碰到的机率超级高。两个同学一样是来到一个新奇的地方过不一样的生活,所以聊起天来有共同的归属感。离开Kertih那天,是我载着他们到巴士站的,送走朋友毕竟有满满的不舍,铺陈下一次的再见。Josh偶尔会Outstation来到这里,几次碰到都去了不一样地方,曾经问他会不会后悔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去欧洲实习,他的解答成熟稳重,很有自己的思想。大华和国权则是我这里的游泳Kaki,几乎每次都在泳池碰到,有时喝茶时候会认识到他们的朋友,体验本地人的率直。我记得他俩说过,以后如果回来记得要通知他们,他们一定铺红地毯拿彩旗热烈欢迎我,那个画面想象起来有点太夸张了,可还是让人觉得温馨。

DSC_7381

Uncle Boon
我住的房子里,还有一个餐厅的老厨师。说起来也真巧,Uncle Boon跟我来自同一个家乡,已经有75岁了,把我当朋友多一些。我跟Uncle的相处很好,最常做的事是周末载Uncle去买东西。他是个一流厨师,所以常常做美食出来请我吃,然后会DSC_7046唠叨着怎样的食物比较健康。我们去过庙拜拜,也一起去看海,有时Uncle会兴致勃勃地请我喝他珍藏的红酒,就这样坐在厨房凉巷聊起他的往事,还有我的未来,有那么一两次喝得有点醉上楼倒头就睡,然后Uncle隔天会一直提起昨晚我脸超红。Uncle的性情与世无争,那么美好地活在他的世界里,有时难免与老板有些许摩擦,可是他都懂得沉默让步,然后隔天才跟我倾诉。早已过惯了与Uncle一起抬扛的日子后,离开终究是伤感的。我在离别前那个星期把很多叮咛都写在字条以帮助Uncle,不过我一直知道,他很自立,没有我,当然也会好好过日子。结语是,友情没有年龄限制,我会想你。

Kak Noni 和 Kak Intan
同样是Housemates,两位姐姐是楼下餐厅的服务生。虽然不同种族,但我与Alvin和两个Kakak完全没有隔阂,甚至可以聊个天南地北。两个Kakak最厉害就是照顾人了,有时周末煮好午餐就叫我们下去吃,偶尔大家出去吃丰盛一点的,然后换我和Alvin请看电影当作回礼。她们说每天早上醒来,都会闻到我在房里酝酿的咖啡香;我说每天晚上在楼上听到兴致的国语谈话声,就知道是餐厅打烊了。能够住在同一屋檐下,毕竟是一种福分。我在那边的最后几个月里,剩下我和Kak Noni,有点相依为命的共同感觉,我知道一个Kakak的离开难免让她觉得孤单,但她终究还是常常摆着招牌笑脸面对客人。那天她还帮我拍了冰桶挑战。我在离开前叫她一定要好好保重,愿她接下来的日子都能快快乐乐地,就像当初那种美好。

DSC_5617

Miss Yong一家人
DSC_8365老板娘,同时也是我的房东太太。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住在一间餐厅楼上。每次碰到Miss Yong,总有很多话题,我想健谈是老板娘应有的气质吧。八个月里,Miss Yong对我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她知道我薪水不高,让我在餐厅吃时有半价的优惠,经常在家里煮好晚餐给我尝尝她的拿手家常菜,生病时为我泡好一壶凉茶叫我好好保重。这种异乡的温暖关怀,实在难能可贵。两个孩子和Mr.Lee偶尔会来到店里,全家乐融融地让人欣喜。还有Mr.Lee的妹妹Jess,亲切的问候,每次都要帮我介绍女朋友,然后把我比喻到好像天菜一样让大家笑得掏心掏肺。跟这个家庭度过的日子都是开心的回忆。离别前我帮她们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当作谢礼,也希望照片里可掬的笑容永远长存,在这间我们的店里也在心里。

DSC_8447

当然还有很多人无法一一记载,不过我会记得这里的每一份情。

我知道我一直是个很幸运的人,遇到那么多真诚的人,受上天千宠的眷顾。朋友,真的谢谢了,有缘会再见的。

四海一家,有海就有家。Kertih,2014年最有人情味的夏。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