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

早前,心血来潮在商场里买了个FM Modulator,录满了心爱的百多首流行音乐放在车上。以前曾经憧憬着这样的日子,现在总算做到了。那段日子的旅途心情愉快,不时哼着曲曲旋律。怎知,才用了近两个月,突然就坏掉了。

history-of-car-radios1

别无选择之下,调了电台收听。

Kertih的收讯能力很差,来来去去只有两个电台:爱FM和Tracks FM。而且同时都是播放经典歌曲的频道。

除非是载着友族,不然我都是选听播放中文的爱FM。

在很多种情况下,这电台往往都是最后的选择,市场上流行乐被One  FM和My FM占去,而父母亲年代听的是最近崛起的Melody FM,爱FM固然有自己的一群听众。

最标准的中文、偶尔的马来单字练习、其他媒介语的乐器和歌曲以及努力推广本地音乐的作风,爱FM炸听之下其实还蛮有深度的。

我想起了还是个小鬼头的时候,有时和表弟在外婆家过夜。外公喜欢一整夜开着爱FM听到天亮,而那时总有一群熬夜的DJ聊着各种各样的话题。早上醒来,电台依然响着,外公穿好衣服等待我们几个小孩陪伴他到外面咖啡店去吃早餐。

那种写意的感觉,衬托出了我现在独在异乡的孤单。

聆听爱FM是一种修行,也是一种陪伴。没有了口水歌,可是谈话内容的层次感却能丰富心灵。也许我还在慢慢适应这种节奏,但在总有一天,会逐渐习惯这样的。这样的思想也许老态龙钟,说不定过不久就会把自己变成货真价实的老古董了(到时请义不容辞拉我一把。)

换个角度,或许说,别无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我想,坏掉的FM Modulator,就先暂时搁在一旁吧。

Tympole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