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你,好男人

你神经很大条,为人老实憨厚;开心的时候讲话会特别大声,心虚的时候一眼就被人看穿,从来都不懂得掩饰自己的情感,因为这就是你,不需要掩饰。

你无非是个烂好人,从来不把义气这种东西挂在嘴边,可是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就是忍不住赴汤蹈火。看你凌晨起来特地出去载人,自己书都没有读完还可以跑去教别人。在你眼里,总是把别人摆在第一位,无私地去任劳任怨。

所以大家都很喜欢欺负你。在外面的时候,明明全世界都想续摊继续疯狂,可是就是死不开口等你邀约,然后才囔囔着你是带坏我们的鬼头。

946976_10202565309277610_223543718_n

你在爱情路上偶尔跌跌撞撞,可是还是能坚强的站起来。大家都把你说到很色,四年了,你依然学不会要怎样回应全世界的毒舌,只能傻笑。我们都知道你很努力,有时也心疼你在爱里受伤,但我们也知道,总有一天,那个对的人一定会出现。

你会遇到,那个欣赏你人品好、厨艺佳的女孩。

你对生活充满热忱。喜欢上一件事物时,那程度肯定是满额的。也因为你的过度活跃,我们这群在你周围的人才有做不完的事:走街、游泳、拍照、跑步、美食团、爬山、看电影、寻宝游戏、逛夜市、半夜喝茶。当然还有你最爱的旅行,每次几乎都背着没有叫谁的黑锅,其实你也只是尽好本份,即使一开始就知道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你也不介意这些言语。

你最喜欢热闹的气氛。人家生日的时候,你会奋不顾身冲去第一阵线买蛋糕买礼物。冬至的时候你手上提着两包糯米粉准备和大家一起搓汤圆。大考一结束你就来个热血的全体大外出。在你的眼里,一起分享的快乐是最美的。

你很会照顾人,这点毋庸置疑。你的室友非常刁蛮,每天在房间里喋喋不休,自己读书的时候又要全面静音,强迫你听他偶像的歌,晚上偶尔会吵着要你煮面给他吃,心情起伏让人难以抓摸。这么高难度的容忍,你却安然处之,还可以相处愉快,你这个人还真不简单。

也许,我想我跟你有太多共同点,才会一直有那么多快乐的回忆。因为你,我参加了下乡去小学跟小六生的活动,而在隔一年把Sehari Bersama办得那么精彩。你帮我在最后一分钟抢到了免费的砂劳越机票,让那个假期那么好玩。n年后,无意间还拿到了ETP同组的好福分。太多太多精彩的回忆,刻在眼睛底下。

而在这一天,我只想轻轻地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阿翔!”

我知道你会一直很快乐,喂,好久不见有点怀念你声音了,开学见啦。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和你再干一杯

就用这首你喜欢我喜欢然后唱着我们人生的歌,敬你,好男人!

Fortress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