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拍|爱雪

第一次尝试人像摄影,想到的对象就是爱雪。

心想着,那么漂亮的女生,即使我拍得不好,她本身就能帮我加分了吧?

那时比较担心的是爱雪那么内向,不知道会不会答应,鼓起勇气直接就问了下去。

爱雪义不容辞地马上答应,实在是太给我面子啦!再怎么说,猎家上上下下至少拍过上千张合照,可是这次的“专业”摄影还真是头一回,感觉真妙。

拍照的前一天大概就是这样随便哈啦混过去的。由于我真的很笨,于是上网找了些文章和技巧充实一下,在小本子上随便涂鸦,丰富一下想象力,也算做足了功课。

拍摄那天一早,我把BEAST的setting调好,蓄势待发出门去,载了爱雪。

当天的第一印象是:哇~!爱雪有特地打扮过,也选了件很简单得体的衣服,实在是很用心。

#状况1:太阳出来了

原本以为要在阴阴的早晨拍个柔和光的主题,全灭,而且从雪家去大草场的路上很塞车,到目的地的时候肯定是烈阳高照了(建议:那种完美光线要在7.10am左右)。我们大胆尝试在更简单的环境,改在附近的游乐场拍摄。

#状况2:我太新鲜

然后就笨手笨脚。相机用的是Single Point Focus和Spot Metering,每次要调对焦点都很费时间。爱雪难得摆好了pose,我却慢条斯理。后来发现爱雪也有做好准备,很多预先想好的动作。

#状况3:蚊子很多

大概有十万只左右。爱雪穿的是短裙,脚上引来一堆蚊子,看得我很愧疚,我的O型血也不甘示弱,两人都被盯盯盯。结果每个角落都不能待太久,照片有了就闪人。都不知道是在外拍,还是在“外拍蚊子”。

我们就这样拍了大概一个小时,才打包收工。

完工之后载着爱雪下城请她吃早餐,报答一下她的好意。聊着彼此的近况,其他人的八卦、讨论今年的猎家trip,也show给她看刚才的成品,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我们在爱雪家前告别,结束了我第一次的人像外拍。

结语:真的,很感谢爱雪的鼎力相助,还好都认识那么久了,没有尴尬的场面,第一次的拍摄固然有点笨拙,照片也有点枯燥单调,可是我想这样才有进步空间,会继续磨练自己,总有一天,会再找爱雪拍一次,然后再看看自己进步了多少!

最后,还是要诚恳地说一句:

本人比较美啦

Milotic

3 thoughts on “外拍|爱雪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