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随想

我跟很多朋友说过,登嘉楼在星期五就像个死城:没有商店营业,鲜少汽车流动,街上空无一人。很安静,走在路上会有种自己是丧尸电影男主角的错觉。

所以午餐,自然走到了麦当劳来。

1622676_728876487152800_2912912244530078187_n

跟老爸来麦当劳,他会说这些面包哪里好吃。
跟妹妹来麦当劳,她们伸长脖子看最新的玩具是什么。
跟男生来麦当劳,他们拿着书演一场假勤劳的戏。
跟女生来麦当劳,她们说肥啊油啊然后还是照单全收。

可惜这次只有我孤独的身影。

一个人,靠在窗边的桌子吃着鲜嫩的快餐,午时的阳光洒在托盘上,小孩快乐地在餐厅里追逐。

能够来麦当劳的小孩,应该都很快乐吧?

十二个星期的洗礼,自己早已习惯这样的宁静。上周,Alvin走了、三月的雨也停了,这座城只剩下牛、白云、海浪,还有那份得来不易的工作。没有比这种时刻更适合用来思考以后的路了。

十年后的自己,会在什么地方,过着怎样的生活,跟怎样的人打交道,是否还挂着心爱的相机,是否已被残酷的现实磨平,有没有常回家,婚姻有没有着落,薪水多吗,小学聚会还在办吗,还相信世界上有鬼吗,有没有变成自己最讨厌的大人。

或者,是否会坐在同一间麦当劳的同一个位子上感慨人生。

上周去吉隆坡时看到在双峰塔里工作的朋友,心里好是羨慕,明明自己可以选择拥有那份安逸,却因为那些原则把自己放到边疆也在所不惜。现在可好了,知道自己因为有了经验以后可能被派到这么远来工作十年,想说不担心是假的。更别说是被派去沙巴砂劳越了,离家,好远。

最后,我想通了。

未来终究是个谜,要救自己,只能奋力一搏去争取。

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读书,因为在那个即将来临的毕业面试,成绩会是我最后的筹码,用来得到我在乎的。

只想说,我从来没后悔来过这里,而且我会很坚强,麦当劳也会很坚强。

汉堡冷了,心却很热。

成熟最大的好处就是,以前得不到的,现在不想要了。

Blaziken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