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记】之瓜拉登嘉楼

默周前,我和Alvin在随便聊着天:

“诶,你几时要带我去你家乡走走?”

“那就走啊!我下个月有回。”

下一秒,我们已在通往瓜登的路上。两个小时的路途,穿过了一座座默默无闻的小镇,左边是夕阳西下,右边则是绵绵不绝的海滩,很快的,天色渐黑,我们在Alvin的家门前停驻。

“那个在Roundabout中间的该不会是Batu Bersurat的石像吧?这样也可以?”

“对啊,哇我超久没回来了,很多新的店!”

Alvin家。

我跟Auntie和Uncle问好,用英语沟通有点不习惯,不过一切顺利。饭桌上,一盘盘家常菜早已准备好,我跟着Alvin一家人吃饭,聊聊我的生活,也聊聊他们的生活,夹菜、加饭。这一家人沟通的方式比较热闹,少了点圆融,却不难听出当中的每份关怀。

过后的时光很自由,借机冲了难得的热水澡,然后赖在Alvin床上打游戏机,Alvin也在Dota 2的世界里忙碌。晚些,下楼看了报纸,跟Auntie和Uncle聊聊天,看看戏,在瓜登的第一个夜就这样写意地度过了。

第二天清晨,在朦胧中醒来,模糊记得前一晚被Alvin踢了n下 /.\

Alvin带我到他最熟悉的早市去走走。这市集就在唐人街旁边,麻雀虽小,卖的东西却林林总总。重点是,这里的特色无非是包得像便当一样的早餐,五花八门,每样看起来都很好吃。

我们在当地很出名的一口老井参观,还分男女左右非常特别,井口的打水器早就狼迹斑斑,只留下古人的历史痕迹。

于是,在一旁吃了有点贵的早餐。时间很长,空气很清,一口吃、一口欣赏着在登嘉楼的乐活。值得一提的是卖水的老婆婆有点恐怖,一直静悄悄地跟着我们。

接着去了小有名气的“Turtle Alley”,幻入眼绵的是一条很窄的巷,跟之前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呢。看着两旁用瓷砖和油漆点缀出来的心血,悠悠地走走散散心。

没想到路牌除了指路以外,也可以指说“Keropok  Lekor”在哪里有出售,Alvin把我drop在登嘉楼博物馆任我去发掘这里的故事,两个钟后再来载我。

Building很大,哪里是入口根本毫无头绪。还好一个热情的保安大叔开朗地指路,最后还聊了起来,意犹未尽地告别。

还了五零吉,展开我的冒险。结论是,典型的博物馆,不过里头很大很大,大到脚说很酸,酸到我不知不觉走到一个河口的码头。登嘉楼河非常清澈,不像KB那条茶水色,我找了个地方坐下,静静地看着河,任由时光溜走,一切是那么的安宁自在。

回到Alvin家,吃了Auntie特地准备的午餐,躺在床上就是睡。其实也不是累,只是这样的生活让我整个放松,太猖狂。

傍晚去了Terengganu Esquetrain Resort游泳,Alvin约了两个朋友一起,我这个“老孩子”跟他们玩得不亦乐乎。不知是谁的点子,提议一个人爬在另一个人的颈项上,分两组PK,先把对方推下水的就胜出。最后玩了很多场,大家肩膀都很酸,可是都带着满足的的笑容弧度回家。

天色渐黑,跟Alvin一家人在唐人街一间小有名气的餐馆吃晚餐。典型的中餐,价钱合理,食物也很不错。可惜人潮多座位少,看你要吃完了后就虎视眈眈,吃饱后就离开了。唐人街的灯笼染红了街道,让中华气息满溢,有点媲美马六甲的文化街,却也因为人潮不多而看起来特别舒服。

回途经过Pulau Duyung的海湾,LED树整齐地林立在空旷的沙地上,Alvin说这里是情侣拍拖的堡垒,而十二月的Monsoon Cup总是迎来满满人潮,说我下次有机会绝对要来。

结束第二天的,依然是报纸和游戏机,然后满足睡着。

当早晨的光再度穿越窗户来到床头的时刻,我们发现已经睡迟了。早餐的地点是附近的印度店。Roti Kosong和Roti Telur伴着咖喱,耳边是印度师傅努力翻饼的画面,眼前是跟客户聊得很开的印度女子,铸成一种很和谐的气氛。我想也只有在瓜登,才会连吃个印度煎饼都这么多感想吧。

然后是和Alvin在城里的趴趴走。饶了一大圈去打油,过后参观Taman Tamadun Islam。

水晶回教堂很美。真的。

华丽的玻璃结构,金华色的面,典型的宗教建筑融入了富丽堂皇的元素,也被蓝天衬托得独有一格,绕着回教堂走了一圈,每个角度都非常好看。游客不多,我们在旁边的纪念品店买了雪糕啃着,在酷热的天气下欣赏这河瓣的良辰。

下午,来到传说中Alvin前女友的前男友工作的鸡饭店吃午餐。我问他既然感情那么复杂干嘛要来这种地方吃,他笑着说反正只是来吃顿饭,别人不会计较,他也不会计较。而且的确是蛮好吃的,而且还顺便认识了Alvin的另一个朋友。

我们仨接着去The Voice唱歌,组合够特别的了。英语歌、华语歌,两个小时的K厢经历。许多细节已被淹没,只记得那一段段副歌。

之后,也到了该回去的时候,我在Alvin家依依不舍地收拾行李。原本想剪个头发,可惜理发厅太多人了,只好罢休。

Alvin的妈妈为我们准备好了晚餐打包回去,我满口感激地告别,答应长辈在那里一定会好好照顾这个小鬼的。

瓜登的晚霞一样很浪漫,蓝蓝的,风也轻轻的。回程两个多小时,我们再次回到了Kerteh,准备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东游记,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

Manectric

相关:
IMG_0795【东游记】之清水

2 thoughts on “【东游记】之瓜拉登嘉楼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