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

fcvgbnhsjh

昨晚,跟妈妈讲着电话。我告诉她再过一下子上个学期的成绩就要放出了。妈知道我的烂性格,什么都要紧张,她说有信心我一定会考得很好的。

心里比较踏实一点,却还是坐立不安。

人家都说很讨厌那种每次考到很好,可是却说一定拿不到A的人。

那我就诚实一点说,其实之前考试的时候稍有信心,觉得major的科目都胜卷在握,对ETP也已经全力以赴,唯独SBE和MS两科比较担心。唉根本就是无病呻吟。

迟些,成绩公布。我小心翼翼地按了“下载”,然后拿了一张A4纸,盖着电脑荧幕,像新年赌博时搏A一样慢慢揭晓成绩。看到尖角的时候固然开心,第一科SBE拿到了A。第二科MS的时候也是尖角,可是搏到一半多了个平平的黑,知道了,是A-。剩下四科也没心再搏下去,直接就把A4纸拿掉。

根本就没有抱怨的理由,成绩很好很好,只是多了个平。

总评分也保持不变,已经连续三个学期看到这组号码了。可是知道了因为这一次的失误,以后考再好都没能再升了,终究觉得一点可惜。

不要跌就好了。

看着自己的成绩总会联想到没能出国的事。从进大学以来一直很努力为学业、活动和人际打拼,却没料到自己始终缺乏的是那一点点机会和运气。

曾经定下目标,说要参与换学生的活动。申请到了,国外学校也寄来了录取信,最后因为自己的畏畏缩缩而错失良机。实习前也被选中出国的机会,以为自己准备充足,最后却又因为那边的关系胎死腹中。好不容易在一个月前申请到了公司,可是又因为该公司的零效率不了了之。在正式实习的前五天,才终于找到公司。

运气很背,至少已经尽好了本分吧。

其实现在的生活没什么不好,也是一样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学习着自立,努力过着生活,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偶尔享受孤单,偶尔怀念一下那些过往的生活。

时间一久,就习惯了。

記得,每個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個禮物,只是有的禮物包得很難看。

如果你能帶著信心,給它一點時間,耐心,細心地拆開這個慘不忍睹的外殼包裝,你會享受到它內在蘊含著豐盛美好,而且是精心為你量身打造的禮物。

运气这种事,我想就随缘吧。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业,接下来的日子,我都会继续发奋图强,做一个有本事的人。

Minor in Management让我拿到了全A。现在,我想骄傲一点地定下未来两个学期的目标:我想在Degree里所有core subject都拿A。

I have lose everything and I have nothing else to lose.

为了光荣时刻,请务必加油。

Kricketune

One thought on “放榜

  1. Pingback: 忙什么 | ZIESTA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