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几?

this-is-totally-going-in-my-blog

今天星期几?星期日。

享受了在UTP的最后一个早晨,把东西收拾好等家人千里迢迢从柔佛过来载。搬了东西上车后匆匆忙忙跟所有看到的人道别,然后就离开了承载我3年8个月生活的大学。带路和爸妈去大树脚吃午餐,两老好评如潮,还打包了一些酿料回家呢。最开心的是,在那边终于等到新公司的电话。电话那一端的大哥说收到了老师的推介,问我有拿到任何Placement了吗,我果断告诉他一个都没有。他说会叫总部处理我的履历然后尽快通知我,我满口感激不尽。回程路上满是胡思乱想,回到家时主动在网上找了Chee Huat帮忙工作的事,虽然之前不算认识,可是Chee Huat听到我的状况后整个就是很热于助人,没得半点拍马屁的成分,但他绝对是大好人一个。

我知道你尽量保持乐观了,可是有时候太乐观只会乐极生悲。

今天星期几?星期一。

考完试后依然失眠的情况很糟糕,我想接下来几天烦工作的事且会让人度日如年,只怪自己准备充足,运气不佳。一大清早就起床打电话给几个在iBilik张贴广告的屋主,怎知这些空房早已被别人抢先订下了,剩下的都提出了只收特定种族的条件。早上载了贝去看医生,回到家后继续努力寻找。连Senior都问了,还是没辙。过后问了Wei Heng想不想跟我合租他在Chee Huat家的房间,他先是推介了我一个房东。我马上联络房东,没想到真的有个空房,我们谈了一下,觉得只要交通方面Chee Huat愿意顺路来载我然后一起分担油钱,其他的应该没问题。结束那漫长一天的,是Chee Huat答应过几天帮我去那边看一下环境的义不容辞。

不要把一切当作理所当然,没有人有义务帮你,如果有人肯伸出援手,请好好珍惜。

今天星期几?星期二。

昨晚等了一天的电话,新公司终究没打来。有点急了。可是,同样的经历不是才刚发生过吗,别再让那些不开心的事重蹈覆辙了好吗?我只好叫自己耐心等待,这公司,一定会打来。我记得事发那几天,知道自己等了那么久的东西也许幻灭,心里是多么的痛苦,考试还在继续,自己却要急躁于这些事,只能感叹自己运气不好。隔天我找了一位在我们科系小有影响力的女讲师,她人很好,马上推介我说哪里需要请人,帮我申请,叫我不需要担心,当时心里是多么的踏实,真的,很感谢她和CSIMAL的帮助。

说回星期二,知道了这一天是公共假日,估计新公司是不会打来的了,所以分散一下注意力,跟豪和亮去买了新年衣,满载而归,心却还是空空的。希望明天会打来吧。

跟大公司打交道的时候,切记要有白纸黑字,不然誓言啊承诺啊到头来都只是空。

今天星期几?星期三。

开始这一天的,是新公司打来的电话。同样一个人,他告诉我总公司还在处理我的东西,还说明白我的状况有点赶,可是有99%办得成,叫我放一百个心。当时真的就心安了,开着车去剪了头发、买了车票、修了眼镜,心情是松松的,连孙燕姿的新歌都那么好听,所有事情都开朗了。下午Chee Huat帮我看了房间,然后述说那里的状况,听了过后我觉得虽然有点旧,可是我都还能接受到,毕竟是去实习,生活糟一点就当作是磨练吧。傍晚时分,另一个女子从新公司打来,简单地问了一些问题,答应我在今天之内会把正式公函寄给我,我在电话这一端除了谢谢还是谢谢。迟些终于收到了Offer Letter,心里放下了许多的负担。迟些时候,听Chee Huat告诉我交通那边可能会有点小状况,心很乱。最近运气几乎很背。我不贪婪,牺牲一点不用紧,只要有工可以做、有个落脚的地方就可以了。

有些人,有准备,却没机会。

今天星期几?星期四。

早上为小妹送饭,然后跟妈吃了早餐。公司的事,该回复的也回复了,现在只差CSIMAL的一封信,早上寄了电邮给有关单位,可是到了晚上都一直没回复,打电话也没人接,不在学校处理这些事真的很麻烦。我想自从这一连串的梦魇后,我对危机处理自有一套方式,不再像以前那样慌乱了。下午在商场买做工的衬衫,还陪阿姨们去中药行包礼篮。算是平静的一天吧,只是有点担心新年回家买不到票,因为几时放假依然迟迟不能确定,等吧,没有什么是等不了的。

生活苦一点没关系,最重要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今天星期几?星期五。

也算是我在柔佛的第一个“周五”假日吧。妹妹都没上课,我们吃了肉骨面、去了外婆家、吃了红酒面线、去商场买我还没买齐的家伙,忙忙碌碌准备出发去远方工作的事。爸妈一直怕我缺这个缺那个的,叫我确定一下是不是真的准备充足了。我还去了仕豪家一趟虚心学习如何绑领带,到了陌生的地方,总该好好自立一下。下午在家和妈与妹妹DIY客厅那一面墙,贴满了这一路来我们的照片,看了满是喜欢。今天似乎跟工作那边没有接触,不过迟些要打电话给房东确定一下房租的事了。我想这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了这一步,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回头看看,其实事情也没那么糟,不是吗?

今天星期几?星期六。

是我出发去工作城市的日子,祝福我吧,说我不需要勇气是假的。

暂别家乡,等着看新年红彤彤的你呢。

嘿,Internship,我来了。

Galvantula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