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与榴莲

DSC_2067

也许榴莲长满刺,但在挣脱了外壳后,发现,其实最好的都完美保存着。

昨天傍晚,雨刚骤,对面家阿姨前来按门铃。说起对面家阿姨,其实她和老公先前就住在我们隔壁,当时是跟人家租房子。稍后待存够了钱,自己买下了对面那间屋子,所以我们一样是邻居。

讲到这里,你一定以为阿姨要来跟我们分享榴莲。

对一半,其实是要来销售榴莲啦。

阿姨声音粗粗的,有点微胖,可是人整个就很好。

只可惜昨天爸妈乘着我在、所以他们都没在,所以阿姨只好打道回府。

今天,一样的时间,我刚剪完帅气的短发,回家看见妈在厨房里做菜,刚好阿姨又来了。妈说阿姨每次卖的榴莲品质都很好,所以果断叫阿姨来几颗,也完全没有想去选的打算,就派我和小妹一起去对面帮忙拿过来。

我们浩浩荡荡穿过马路来到阿姨家,阿姨热情地叫我们等一下,她去拿刀。

拿刀….来开榴莲,噢拜托。其实根本就不用让我们试吃,可能是因为我和小妹看起来太贪吃了吧哈哈哈。

她说,她正开着的榴莲都是不能卖人的,因为有一部分黑掉了,当然,没黑掉的部分还能吃,她说着也开着,快速地扒了两粒,我和小妹边听边享用,两口塞满了果中之王。够甜,好吃。

最后,阿姨帮我们选了四粒、两种榴莲,仔细放在枰上称重,总共是三十四令吉。我们还了钱,开心得榴莲忘返,不是啦,是回去拿钱,然后带着榴莲满载而归。

说真的事后我和妈讨论时,都不知道那到底算不算便宜,可是既然是联系感情的一种方式,即使贵一点其实也没关系。阿姨也说了:“卖给左邻右舍的榴莲,一定要是好的。”对于这一切,我们照单全收。

重点是,等爸回来,一起吃榴莲。

Carnivine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