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手札

21圈的年轮,只怪岁月蹉跎,转眼间自己就迈入了所谓的成人阶段。

我看见从前的自己,天真无邪地细数星光,以为自己会永远都是爸妈眼中的小孩子。

当时仗着是家里唯一小孩,霸占家人的爱。

那时,妈妈牵着我的手穿过马路,到附近的甜点店选购蛋糕。

蛋糕总是吃不完,而留到隔天延续着那份甜。

没有负担,只有完美的微笑弧度。

我记得一年级的庆生会,手里拿着写了家里地址的小纸,在班上傻乎乎派送。

小心翼翼,就怕同学看漏了什么。

收到好多礼物,可是却记不起到底收到了什么。

当晚的照片变成了永恒,一群稚气脸孔对着菲林相机灿烂笑着。

然而,那些年少,仿佛流沙,一点点流走;一滴滴溜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也当然年年生日,不过随着年龄老成而渐渐简化。

唯一不变的是,早上起床,厨房那碗温暖的红鸡蛋面线。

轻轻剥开蛋壳,阿嬤还在世的时候,她耐心教我别丢开蛋黄,配着酱青最好吃了。

很多年以后,都没能忘记这份吃法,也没法忘记阿嬤的慈祥。

迟些几年的生日,一些人在心里定居了下来,每年庆生,少不了这些朋友。

某年这一天,收到了一盏橘黄色桌灯。

小心轻放,把朋友的用心摆在床头,嘴上囔着这礼物点子超烂,其实满是喜欢。

再一年,收到了猎家手写的“奖状”。

倘若我是你们的最佳组长,那毋庸置疑,你们绝对是我的最佳伙伴。

我们,一起走下去。

我没有忘记每一年的惊喜,每一次的用心。

进了大学,朋友来来去去,不变的是,每每有人生日,总有大肆的庆典。

不知不觉中,每个人,都在时间的洗礼下慢慢长大。

感恩的是,自己能生在这精彩的时代,遇见一些人、经历一些事。

在游乐场被蛋糕砸脸也好、凌晨雪糕上插满蜡烛也罢、以及花满心思的祝福大长篇。

我说过的,蜡烛闪耀的火光,照耀着你们每一张脸。

没有忘记,我都记得。

生活慢了下来,细嚼着微甜的蛋塔,游览满载的祝语。

至少,在21岁的今天,我可以满足地回望一路走来的这条路,看着每一年不一样的感概。

看着傍晚时分呈Z字型的晚霞,看着时间的年轮,看着自己。

哪怕自己不再是那年那个天真的小孩,也答应一定会继续把生活过得美满。

生日快乐,全世界最幸福的家伙,祝你有个璀璨的人生。

Wynaut

One thought on “时光手札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