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

267332_10150273317389785_4608321_n

爸的工作很忙,很多情况下都要加班。所以一天里,我和他相处的时光多数仅限于下午吃午餐时和晚上他放工过后。

晚上的时间,我们全家多数会在电视机前沉浸。

一直到8频道九点档的肥皂剧播完、妹补习回来后,妈和妹妹都睡觉去了,客厅就只剩下我和老爸继续看电视。

所以在四个月放假期间,渐渐地养成了一种习惯,晚上跟爸一起看电视。

一天里的时间很长,但我会选在这个时候看报纸,边听新闻边看报纸,因为十点档的节目没有很好看,可我就是想赖在客厅里。

偶尔会聊起我漠不关心的国家大事,或者八卦,简单地闲话家常。

一直到ntv 7的环球透视播完,才是我们一般爬上床睡觉的时间。

在家里,晚上的时光过得不快,但就这么的闲暇写意。

对我而言,这些片段永恒对我很重要,需要在一些没得回家的时候被拿出来想念。

今天早上的星光铁人竞走过后我打给了爸,说了今天的关键字,闲聊了爸和我的近况。

看见很多人今天在网上张帖的和分享的祝语照片录影等咨询,但有多少人亲口向家人表达了感受呢?

请对着爸爸说,不要对着电脑荧幕神采飞扬。至少现在的我们还有机会,不是吗?^^

现在的生活之慵忙,让我想起我多久没有对着家里的LED方盒子了。

有多久没看电视,就表示我多久没回家。

在几次的电话里,我问起了妈,爸最近还是因为看电视而那么迟睡吗?

“跟以前没什么两样,一面看、一面睡,我觉得是电视机在看他。”

“哈哈!”

有点想家了。

Caterpie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