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个假期·完结篇

DSC_0062

打开了电脑,我在荧幕前犹豫不决,迟迟不能决定要怎样开始这个文章,严格一点来说,应该是不知道该怎样结束这个假期。

2013年总共过去了133天,其中128天我都在放假,神经病。

很久以前,我连续读了好久的书、上了好多不间断的学期,把自己逼到一个像活死人的境界:

最近一直失眠。

反复翻滚却无从入睡的感觉很不是滋味,这种状况已经连续好几天了。

结果一整天无精打采,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我怎么了?

仔细想想,其实原因赤裸裸地摊开了吧。

那种,很想放假的心情,不是吗?

每天睡到自然醒,不需要上课,有家人在身旁,可能找一份清闲的工作,渡过一个放荡的长假。

多么写意。

文摘自《倾巢而出的疲倦

毋庸置疑,那时的我想放假想得疯了,整个desperado。

现在的日子过得很清闲,每天睡到自然醒、吃爱心午餐、过得非常放荡。

幸福到麻木的时候,却差点忘记,曾经的自己是多么憧憬这种生活。

多么写意。

DSC_1099

四个月前的今天,我写了这样的一些东西:

开学过后,就是不断地读书、然后实习、然后再读到毕业、找工、受聘、日理万机、成家、变老。

回到现在这一刻,所以很大可能,这四个月是我最后机会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了。

最后的,机会。

今天是2013年1月13号,距离开学2013年5月13号还有四个月。

这四个月假期,我想做5件事…

文摘自《最后一个假期

今天是2013年5月13号,没有错。

回望这段日子里经历的风风雨雨,从换了三次工作、到期间去了不同地方旅行、然后买了理想的相机、学会了游泳、看了好多书,在过程里后知后觉,其实很多怀着热血期盼的事物并没有想象中完美:

我以为我会好好利用这足够的时间去追完几部港剧,结果我根本就没有那个用心去看这些只有无聊时才会想到的消遣

我以为我会好好地去申请当一个代课老师,结果我做了店小二、冷气技工、电脑销售员,就是没沾到师者的边

我以为我会很随心所欲地开车在家乡里面趴趴走,结果我懒得开车,有一次甚至造成车祸连累别人

我以为我会好好陪伴家人还有宠物,结果一切只是跟平时一样,平淡而且简单

我以为我会乖乖地抽出时间去走走拍照,结果我大多数时间是对着虚拟世界放空发呆

我以为我在学会游泳过后可以很潇洒地跟教练告别,结果离开那天满口感激不尽依依不舍,一点也不潇洒

DSC_1408

我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很多很多,假期很长,善用或者浪费我不确定,也许,我也只是 不擅长放假。

但是不管怎样,这段日子里过得真的很快乐,感恩这段日子里的每一切。

即使画上句点,那也是个灿烂的句号,谢谢了

在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温暖的家乡之际,不再伤心难过

有些离别,总得面对

突然很感性地自己拼凑了这样的一句话:

Don’t feel sad when you are leaving, you never let any of your family behind, they may not be around you for quite some time, but those warmth and sense of belongings will always follow by your side. Go ahead with these motivations, and some day later, be back with glory, share with them and create a better future, together. 

DSC_1432

亲爱的自己,放松了那么久以后,接下来也请努力读书了。

最后一个假期,完结篇。

Larvesta

3 thoughts on “最后一个假期·完结篇

  1. 偶爾事情就是調皮的不會如你所願,但是這就是日子好玩的地方,看你的日記,總是讓我想起過往,不自禁的莞爾,心情很好!^_^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