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家

反正现在不管写什么,只要跟大选无关的都会相形失色,所以这篇我就随便写好了。

其实也不是没有政治观,只是这种东西我看得很客观,尽量不让情绪把自己弄得不愉快,况且立场是不适合在部落格这种危险的地方公开的。

一言以蔽之,静观脐带其待。

关于大选的事闹得沸沸扬扬,家里也不落人后,因为这段关键期间,妈和很多亲戚出国了。

不是去游玩哦,而是去参加表姐的婚礼,日期很早就定了,所以没法改期。

变成,家里剩下四个手忙脚乱的成员在打理。

洗衣、晒衣、收衣、折衣、洗碗、打扫、浇花、整理、载人,样样俱全。

如果我这时候才说“终于知道妈妈平时的辛苦”一定会很应景,所以终于,让我们知道了妈妈平时的辛苦。

DSC_1108

妈也很担心我们这里的情况,大选那晚有打来关心选情,叫我们不要出门比较安全,我们吸收着飘洋过海而来的苦口婆心,点头答应乖乖。

爸前几天也难得大显身手,竟然炸鱼扒给我们当晚餐!体验老爸厨艺的感觉很神奇,而且鱼扒很不错吃一百下。

剩下的日子,每天都在打包外面的食物。

上个周末,二姑回来投票,假期这段期间我都在借用她的车,二姑来家里坐了一天,大家兴致勃勃地聊了起近况。

而今天的午餐是大姑的Apollo饭,我跟大姑说下个星期我就要回去学校了,充满依依不舍,大姑表达关心,还把食物算得特别便宜。

这段期间,真的,承蒙大家的照顾了。

说到即将踏上旅途继续读书,这几天的心境变得特别豁达,尤其是每次开车载妹妹放学时,都好像要跟其他家长“打仗”,但这几天下来,我学会了让路给别人。

反正,也不赶时间。

载了妹妹,带着好心情回家。

我想不管外头再怎么乱,有家人陪伴在身旁,就是最踏实的依靠了。

Nuzleaf

6 thoughts on “当家

  1. 家,真的是每个人心灵的天堂,这次我考试前回家,本来很读书压力一点大变得开始可以轻松读书了。至于政治观,从没有政治观到有一点已经是不错了,况且不爱评论政治的人不能一下写出很有见地的文章嘛~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