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示弱

不知不觉就做了一个星期。时间一久,那个“新来的学徒”标语就开始慢慢剥落,换来的是同事报以更大的期待。

所以责任就越大了。

工作期间我每天都在不断晒黑、并努力对双手增加伤口。有时连我都觉得疑惑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把自己弄伤,典型的细皮嫩肉。

165641_182615751771830_181068048593267_465024_5988079_n

不过这些考验对我而言其实也还好,最担心的事,其实是我的力气。

要搬上搬下的东西真的很多很多,虽然我对自己搬运的能力还算满意,但却远远赶不上头手和同事的步伐,他们比我强壮很多,对于那些货物他们只觉得鸡毛蒜皮,但我却是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完成的等级。

真的很弱。

今天在一间电器店做Service的时候,我竟然连Gas的开口也转不开,明明就出尽全力地去扭开,但那开关就是紧紧地一动也不动。头手阿华见状,马上出手帮忙,虽然他也挣扎了一下,但至少他成功了。

原本以为事情已平息,但在旁看在眼里的电器店员工却用福建跟头手说:“你刚看到吗?他转的时候手在抖叻。”,头手好像在说别的所以没听到,但不到十秒钟,电器店员工又再重复了一遍同样的话。

我想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的语气里,充满了刻薄和羞辱。

头手人好吧,忙着为我辩解,但我心情早已整个被打击,那种,至尊心被人蹂躏的感觉。

很感谢头手帮我找了台阶下,但我更希望当时没有那些借口来掩饰我的弱点。也许,我应该勇敢面对店员的指责。也许,我应该把自己弄得有力一点。

现实很残酷,做粗工的,不管你多有志气,做不好的时候别人就是会践踏你的至尊,让你知道自己多么无能。

但谢谢你的冷眼了,我发誓以后一定要做个有出息的人,至少比你好。

放下?暂时做不到,至少要在证明自己过后吧。

我天不怕地不怕,只怕为谁努力得不够,所以,会更加油。

Hitmonchan

One thought on “不甘示弱

  1. 有些人就是以为自己比别人厉害,比别人好,就可以欺压别人,这种人,不值得你把自己的身份拉下来和他计较。:)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