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新年

45188735这题目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最后简单地用《又是新年》来概括这个金蛇新年,原因是…我懒惰啦哈!

新年,每年都要过一次。而每一年的这个节庆里,少不了燃放的炮竹烟火、源源不绝的贺语红包、你拜我我拜你的新春团拜,最重要的是,终于思念的人相聚在一起过节,那种温馨的重逢,是多么地百看不腻。

我很喜欢《贺新年》这首歌,里面唱到的是“回首往事如烟 痛苦辛酸 寄望从今 万事如愿”,唱得真好呢。

说起我2013的农历新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不过很庆幸整个黄金7天过下来还是蛮难忘可贵的,接下来就庆菜述说吧~

除夕
在这种重要的节庆里发烧真的很没有用咯。结果下午还去看了医生,然后团圆饭吃的是妈妈特地煮的面线。当天有拜祖先,我诚心地向公公婆婆拜拜说我过去一年过得很好,感谢他们的保佑,也请他们回来相聚。晚上的倒数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外面的烟火比往年多100倍,可是因为我骨头比较老了所以没有出去欣赏。巨响真的很夸张,如果我是年兽的话,我应该会被吓到不懂哪里去咯。

初一、初二
大年第一天和往年一样去庙拜拜祈福。一样的场景、人山人海,甜汤也依然好喝。我们的新年一样从外婆家开始。亲戚陆续到来,大家的祝语不断,为彼此讨个吉利。平时很少看见的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全部都来了,所以大家用最直接的方式联络感情…赌~哈哈,不管大家外貌一直在长大,但这点一直没有变呢~初二去了大姨和三姨家,其他的也和初一差不多,我们也去BP Mall人挤人继续买新年衣哈~

初三
和这群人出来团拜几乎变成了过节不可少的年度盛事了,就好像没出来就等于没过年一样。健辉一大早就出现在我家门口,然后我们陆续载了人。在一直唠唠叨叨到底谁把时间放这么早的当儿,我们游走了大家的家:声敏、明亮、承宇、家豪、健辉、韦全、师母、阿威、勋、仕豪、我、自强和展鸿。今年最难忘的有CM Tan老师可爱的女儿,还有家豪家的果园、拔萝卜游戏、阿威的DSLR、仕豪try玩牌和他家热情的火锅餐!

61723_10200579310316127_1902538419_n

初四
这一天过得比较清淡,不过倒是和家人去了阴森森的Summit走走,还有小姨刚装修过的家。傍晚的时候收到表哥的电话,要求我去913店里帮忙。第一次有机会当侍应生,感觉还蛮特别的:帮忙点菜、捧菜、收盘等等,可以说是不错的经验。晚上做到凌晨一点,还去外婆家找爸爸妈妈叻,他们还在那边和亲戚打牌,最后两点多才到家,整个直接累垮~

初五
小学聚会!这一天是情人节,我们6S班几个同学不管有没有单身都约好了在新开的牛仔餐厅聚一聚。结论是我们去了旁边的日本餐厅吃午餐,而且店家少东竟然是书鸣书凯!在等上菜的时候大家也聊聊彼此的近况。虽然今年比较少人出席,不过还是很难得地看见鼎耀,大家聊起了以前在班上打打闹闹的日子,最后还去靖凯家聚赌!照理说小学同学的印象应该是很纯朴的,一起赌博这种事…太妙了啦!

44319_10200587958372323_466284990_n

初六
这一天可说是风和日丽,大家都给我放飞机!所以猎家的聚会就只剩下我、佑铨、静佳和伟政4个人==虽然只有4只,但我们的声音大到可以比拟10个人咯~伟政做了巧克力蛋糕,所以我们索性装饰一下蛋糕然后拍了一个很做作的生日Video寄给在加拿大的嘉璇,而且蛋糕还是热的耶:P在去完大家的家拜年过后,我们去了报馆一趟,锁着>.<然后去了似柳园聊啊聊,最后才因为我晚上有做工而道别,不然晚上本来要去海口放天灯呢~

598549_4976343918996_580589380_n

初七
睡到下午,结果没机会招待阿鸟来家里拜年,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这一天有同事聚会,文丰jio大家去傻密逛街。原本以为可以去Edwin家讨红包的,我、勋、健辉、Ah Loi带了柑去到傻密才发现原来Edwin当天没空+.+所以我们就在商场里闲逛,然后说着哪一间店还没倒啊之类不吉祥的话。过后我们移师去“随意诗人”喝茶,玮正和John也来了,大家哈啦一下就度过了一个下午,当天的最后回忆,是在Carrefour买东西、然后冒着雨道别。

13122_10200539622081214_822055684_n

初八、初九
说起华人的话,这两天当然是要忙拜天公的东西。星期日早上我们全家去吃了久违的阿华肉脆面,然后在旁边的Nirwana买便宜到笑的菜。前一晚我很迟很迟睡,因为在跟嘉璇讨论旅行的事。最后终于有在下午顺利订到机票,所以我们猎家准备要去旅行啦:)初八傍晚还去了大姑家拜年。晚上拜天公的时候,外面又是一片热闹,爆竹一声大地回春!:)

今天已经是初十了,好多朋友都出发去上课了,而家人也回到工作或学校的岗位上。难得我可以放比别人长的假期,所以当然要好好享受剩下的新年。经管新年气氛会慢慢散去,但我不会忘记,这蛇年过得好精彩啊!

之前去静佳家的时候,安娣就有说到,其实“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就能把持最佳状态去完成很多事情,让新的一年里事实都顺心,也因此而快乐。所以我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蛇lamat Tahun Baru Cina!

Serperior

7 thoughts on “又是新年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