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劳越后记

没机会把整个旅程一一陈述出来还蛮可惜的~(我承认我很懒得从第1天写到第10天…)

所以,就写感想吧。

在去砂劳越之前一天,一切由肉骨茶开始。还好有仕辉带我们吃吃走走,才让我们有机会在半年里面重游巴生,还吃到依然那么倾国倾城的肉骨茶。

在机场过了漫长的一夜,然后是我第一次搭飞机的体验,翱翔的感觉很特别,可以眺望绵绵不绝的白云。虽然下机的时候有点头疼,可是整体上搭飞机真的很酷!

在民杜鲁下机,就有Crispin和Michelle的迎接,短暂的重逢后,我们搭着巴士到诗巫和其他人会合。

元森的别墅很大,在这个地方渡过了5个晚上,当中玩牌、睡觉、看戏、排队冲凉一切都很悠哉闲哉。

当地的Yien Yi、陈威、元森、CK和Daphne实在是很热情,带我们去了很多旅游景点,也让我们有机会去他们家做客、和他们家人交流。

期间的关怀与守护,我们笑纳着,感受着最真切的人情味。

在天龙市拍MV、络绎不绝的海参汤、亲善姗姗来迟的鼎边糊、石山公园里原住民的大方表白和诗巫中央市场里的人山人海,让人留恋这个动感之都。

很喜欢这座城市,满满的都是新年气氛,车不多,但地方的面积之大,足以让整个城市处处都是景点,甚至连打理一个公园,当地管理也是费尽心思,让这座天鹅为象征的城市美仑美奂。除了休闲场所和购物中心,我们走访的两个博物馆,记载着当地人努力保存文化的血泪,这也应该是其他人应该学习的。诗巫人给我的感觉就像屹立不倒的大伯公庙一样,静静地在Rajang河旁陪着整座城市成长,看透人情世故。

第五天,我们出发到民杜鲁。

住在Ah Ho的家,这一回换来的是Ho家人的热情款待,安娣贴心地帮我们打理一切,Uncle则常常主动找我们聊天。

偶尔看看当地的报纸,那里的《星洲日报》有几份增版是西马没有的,像标题是青色的东马版。也许是砂劳越新闻比较少,报纸里很多专栏和特别报道,我觉得东马报纸的文笔其实还蛮不错的,让我阅读的时候特别愉快呢。

在民杜鲁的地主有Crispin、Michelle、Raymond、Ho和Matthew(我发现都是英文叫法噢)也带我们去了当地的种种最有看头的。

很难忘的有榴莲Pizza、炒果、Kampua和大大一盘的凤爪,还有超级便宜的泡泡茶,让我们那一夜在Summer Tea留下了一片笑声。

还有Room 11的喊破喉咙,虽然这不算是经典,但最后一首歌的呐喊真的让我尽兴而归,哪怕隔天每个人声音都带点沙哑之性感。

我记得最后一个晚上,我们走了半个小时的车程上山去看Plant。点点白光述说着也许被污染的美丽,而熊熊燃烧的火焰,照耀着这群旅客的每一个脸孔,那夜景真的让人陶醉得不可思议。

民杜鲁对我而言,是个满满MPV轿车的城市。这里比较小,车比较多,路比较难驾,不过她却以自己的步伐努力地发展着。所以滋生了很多美丽的人事物。我喜欢这里人们的热情、喜欢这里商场的热闹(年轻人很会打扮)、喜欢这里非凡的风景。虽然当地人有说再过几年民杜鲁可能会盖Aluminium厂让毒气蔓延,也许知道这种城市几十年后可能不适合居住,但我想大家还是会对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与光荣,无论以后她会变得怎样。

当中的两天,我们去了美里。

当地的Thomas没有在,所以我们就靠着地图和钱自己乱闯。

下榻的是在机场旁的一间民宿,我们9个旅客一起住在十张床的宿舍里。晚上玩牌、吃Maggi、互相调戏等互动让这趟美里游难能可贵,也多姿多彩地整添了很多很多乐趣。

很难忘的有不是很好吃的北京烤鸭、很多很多的Shopping、雄伟的图书馆、恐龙博物院、还有走不到的港口。噢对了,还有让凯璇笑到趴在地上的20%入口折扣价。

当中有我在整个旅程里面最喜欢的一个景点—Taman Awam Miri。吊桥下的戏水池,活力地奔放无线的水柱,缔造了和谐的平静之美丽。我们一行人莽撞地游走马路上,胆战心惊地走了一条又一条街道。这城市坐落在砂劳越的最上端。据说繁荣的程度可以媲美古晋,所以当地的高楼大厦也林林总总。基本上美里给我的感觉跟民杜鲁以及诗巫很像,也许谁也没有抄袭谁,只是本土文化渐渐地把一切都微妙地连接在一起了,之所以,同一片土地上有着心心相惜的三座城市。

同行的西马同学有阿翔、Joshua、Woei Luen、凯璇、Eevon、Charles、珊珊、Mei San以及古晋的Aaron,很谢谢大家可以让这段旅程这么好玩:)

10天的背包旅行,最珍贵的片刻莫过于有机会走访当地的同学家,体验他们亲人的关怀与热情,这种情感在异乡显得特别温暖,而在旅途结束的这天,我只能把所有这些美好时光谱成动人回忆,心存感激地收藏,并期待以后有机会再与这三座城市邂逅。

给我那没有古晋的砂劳越之旅,最温柔的路途。

Victini

3 thoughts on “砂劳越后记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