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温柔的方式,说再见

2012年12月21日,如果世界终究将毁灭,你是否已经想好要用什么方式跟亲爱的人告别?

hrthe

世界末日一直是个梗,可以拍成电影;可以录出专辑;可以是营会;可以被大作文章。倒数变成一种热潮,还可以千奇百变把娱乐性炒到最高。把世界末日搞到很忙,根本没空理你是真是假。

地震、海啸、龙卷风、急速降温、陨石撞地球、外星人攻占

谣言是有点荒唐,却让人惶恐不安。

而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慢慢长大,经历了很多没有真正降临的世界结束,而科学家也忙着用推理来推翻这一切遐想。

我想我不用说,大家也应该知道玛雅预言里,今年的12月21日会是一个很严重的大日子吧?

那一天,这个世界将告一段落,成为历史性的一刻。

如果剩下6天的生命,你是否会放下手边的一切,好好跟挚爱的人事物道别?

不行,人类太忙了。

前些日子在家乡的时候,在报章上看见一位笔者说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他给世人在末日前最好的礼物。看了电影后,我赞成。

撇开故事剧情,电影想表达价值在于“说再见”,老虎最后并没有回头,可是却为那段难以形容的感情增添了一丝离忧。

电影院里很多陌生人,大家一起看了一部精彩的电影,而电影散场了,大家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过自己的生活。

不说再见,不一定代表一群人没血没肉

只不过是因为,大家还没想好,应该怎样去坦然告别一份难能可谓的感情。

所以离别总是很匆忙;所以很多话语都没被说完

而遗憾,往往就在这些裂缝中茁壮成长。

我不清楚自己离题了多少,其实,我只是想表达:乘着还有机会,与其回顾自己的一生,不如好好去跟亲友道别吧,毕竟是这些人的一路扶持造就了今天的你

说再见的方式,不一定是“拜拜,谢谢你陪我走过一生。”之类的口沫横飞

其实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简单的问候或者一份由衷的关怀就够了

写到这里,我只想,用最温柔的方式,跟你说谢谢、还有再见。嗯,一定会再见的。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到来,你是否会珍惜这一切?

那如果世界末日没有实现,你,是否会更珍惜这一切呢?

Arceus

4 thoughts on “用最温柔的方式,说再见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