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之旅

cszaf

巴士站人潮汹涌,仿佛一个不留意,就会被淹没在人海里。半个小时了,青色小巴迟迟未见踪影,乘客开始不耐烦地大声囔囔。
我,无奈地找了一个能够立足的点,静静地等待。富都车站候车月台的空气混浊不清,昏暗的灯光,照亮着一张张油腻的脸孔。

这是我第一篇,因为太无聊而用Nokia N78打的博文。

是的,在过去的40个小时之前,我回家了。

说起了这趟旅程也蛮突然的,不过却也是策划很久了。我要回去申请当临教,在未来四个月假期里想去小学上班。原因是因为小学生很好接触吧,况且又有过类似的经验好几次了,是应该往自己有兴趣的方面发展的。

可惜,这篇章没有惊喜没有顺利,我失败了。

星期四早上,我信势坦坦地把该有的文件都复印好,开着车往华民出发。这是我的第一选择,毕竟以前在这里办过camp,跟校长聊过,而且又靠近我家。我轻轻地推开门,向校长请安。校长别来无恙,依旧是有点庞克风的坏坏长相。在我介绍完自己和讲明来历后,校长突然说临教是需要去教育局申请的。他似乎跟我解释了很多,态度是打发那种的,不过却还是婉转地拒绝了我。不过他有提到其实整个BP目前都没有缺老师,还称赞我说SPM考很好,读国油很有前途。

我告别了校长,来到了第二个选项,振华。其实一个月前才刚来这里探班小学记,所以这次算是第二次到访。一到门口就听保安说校长要下个星期才会回来,也算是我错失了跟校长面谈的机会。我走回去拿车,在我不懂接下来要去哪里的时候,一个罗里司机突然下车,那一张订货单的纸给我看,讯问我新华怎样去。解释好难,我索性带路。

带路把我带到了新华,我告别了司机,可是却没有下车去新华面试。

可能是小妹在这里读书,我觉得有点怪怪的吧。

第三间我来到了正修,我的母校。依然是那个大大的小学,好多怀念的角落。也不是来缅怀什么的,所以我直接走向办公司,询问其中一位老师校长有在吗。老师说校长不在,我道谢,转身离开之际,听到另外一位老师说“他以前是不是读这里的?”,呵呵,我笑了,原来我的脸那么好认吗?我走到校长室,校长果然不在,书记叫我明天再来。

隔天一早,当我再度来到正修的时候,很遗憾的,原本应该会出现的校长迟迟没有出现。书记索性问我来的目的,我表名身份,书记却说正修目前教师太多了,不止不打算请临教,还打算把5名老师调走呢。那瞬间我有点天崩地裂的挫折感,心想,真的很倒霉,看来真的要去新华碰碰运气了。

在车上,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间了,再没有的话,就另寻其他工作吧,也不是说做不成临教会死嘛。

于是的于是,我就真的被拒绝了。新华的校长是我以前母校的郑校长。校长的面容有点老了,感觉上当初高大威猛的他如今变矮了一点,不过他依旧是那个我们都尊敬的他,这点不会改变。校长并没有认出我,他只是说,该学校目前没有缺老师,而且申请临教也好、代课老师也好、都需要教育局的批准,只能跟我说不了。我谢过校长,然后慢慢地徒步去取车。

阳光那么炽热,心有点灰色,我在回家路上,车上轰炸着One Fm的选曲,也思考着不当临教的打算,车子穿过一个又一个巷口,把我送到了家门。

我想…就慢慢想吧。

Zorua

6 thoughts on “失败之旅

      1. 我就觉得你好像有讲过课是不懂做么没有后续 可以去幼稚园当幼教咯 虽然简单得多不过concept是一样的 🙂

    1. 是吗?哈哈不错噢~
      我听说通过教育局的要等很久才会被批准,所以现在有点太迟了,而且其实做四个月而已真的很短,不懂政府要不要~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