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好难得

关于一趟,去听丁噹唱歌的旅程。

今天是周末,阿翔载着我、仕辉和小名一起去怡保看明星;也不算是追到很疯狂的偶像,不过丁噹确实把歌唱到很好听一百下。所以我们来了,带着可以看一下台湾歌姬的心态来听歌。

签唱会是下午四点开始,我们三点半就在舞台前守候。怡保的歌迷感觉上都没有很热情,因为当时的人不多,我们还占了个好位置呢~在等待的当儿内心很挣扎不懂到底该不该买专辑。有点穷,可是她这张专辑真的很好听。

台上播着专辑的歌,而台下的我内心澎湃,到底是要理性一点,还是勇敢地去热血沸腾挥霍青春然后老了过后可以看着专辑沾沾自喜呢?

最后决定是迟点才决定,所以我们继续等。丁噹还蛮准时的,没有歌手的大牌。在她出场之前,主持李俊洁先是出场热一下观众。而且他还提到待会的专辑前面可以写署名。天啊!是署名!噢!啊!耶!我要买我要买!

既然丁噹都快出场了,所以我和小名决定迟点她演唱完我们才去买。主持人还介绍说丁噹喜欢喝怡保白咖啡,还劝歌迷快点去买给她,哈哈我也好喜欢~过后的游戏环节,还好被拱上台的不是我,因为游戏太刺激了啦 XD

丁噹出场了,大家的第一反应都是:“哇~~~!”,黑色露肩装配上红群,一身前卫性感的打扮,完全不像平时我们在平面媒体上面看到的她,而且马上就来一首专辑主打《好难得》。丁噹绝对是实力派的,所以她唱现场完全没问题,而且还超好听呢!

不过前面的歌迷都拿起手机狂录,所以我们也不甘示弱,让镁光灯四起~

过后的交流环节,是让我对丁噹大改观的时候。原来她本人那么热情,而且很会炒High气氛,是我看过那么多现场歌星以来第一次看见这么亲民的歌手。完全没有明星架子,她就随着主持人一起跟台下和“山上”的观众问好,然后坦荡荡地告诉大家她对怡保的印象以及喜欢的食物。

虽然服装酷酷的,但她笑起真的来好可爱。

第二首演唱的歌《野兽》是我在这张专辑里面最爱的,而且她还要求歌迷一起把手举起来打拍子。所以唱的时候超级High,虽然大家最终有一点手酸,不过听到这种演唱会级的歌曲真的是赚到了,而且丁噹在歌曲最后还小High一段热舞,真的跟她温暖的笑容很不搭,但我喜欢,我们都喜欢!

过后聊到的是专辑制作,大会还蛮有经验的,把问题都弄得很不失水准,该点的都有点到,也让歌迷觉得来一趟是值得的,丁噹说这张专辑主要是写给前男/女友听的,所以选的曲目都特别贴近主题,希望歌迷会明白歌曲的意义,也会喜欢^^

第三首歌是《不是你的错》,过后她还清唱了一段《我是一只小小鸟》,前者唱到很潇洒但有点悲伤,后者的高音部分让观众都洗耳恭听。

原本以为四首已经够多了,但主持人又出场说这样怎么够呢?对啊,怎么够!哈哈,所以丁噹带来了最后的全场大合唱,天啊,是大家最喜欢的《我爱他》,全场大合唱的场面很感动,看来大家都有不堪回首的过去都对这首K Box红歌滚瓜烂熟了,跟原唱在现场合唱的感觉真的很棒,希望下次有机会在演唱会见啦 :)

过后签名环节开始,我和小名赶去买专辑,还好剩下几张给我们买到,而且还有超大海报。

我们乐滋滋排着队,然后把名字写在小纸上小心翼翼握好,等着上台的机会。虽然等了蛮久的,不过为了上台那一刻跟偶像握手还蛮值得的。

终于到我们了,工作人员领导我们上台、也帮我们把专辑海报摆个最好签名的角度给丁噹,哇,近距离这样看她感觉心跳都要静止了,笑容还是很阳光灿烂!我听到工作人员在她耳边轻声说着“镇腾”,然后她用银色的笔在专辑封面上挥摆,很快的我的专辑就签好了,然后她微笑看着我,伸出左手。我竟然很紧张,也没发现她伸的是左手就用右手去跟她握了握,然后跟她说我最爱说的加油,傻乎乎地下了台。

哇,丁噹耶!

过后还是在台下拍了很多照,谢谢耐心等我们的阿翔、仕辉、Crispin、Joshua和Ah Ho,最后因为赶时间,所以我们比还在签名的丁噹提早离开了。

所以看了丁噹,而现在坐在电脑前听着她的歌曲,然后慢慢地把这个旅程写下来。握过的右手还有着一点点幸福的感觉;哪怕以后会觉得年轻的自己超泛花痴、哪怕会有觉得浪费的某一天,也为自己当年的热血沸腾觉得值钱回来。

心里的野兽 太郁闷的时候 会冒出头 为了梦想而怒火
穿越了暴风 踢走了石头
没什么能阻挡 我们热血狂冲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