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巢而出的疲倦

最近一直失眠。

反复翻滚却无从入睡的感觉很不是滋味,这种状况已经连续好几天了。

结果一整天无精打采,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我怎么了?

没有答案,或许不重要吧。

开学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个礼拜了,该有的上进心也应该回来了,而渡假的那份心情却迟迟不走。

很累了,但是好难振作。笑容很浅,眼睛很沉重,无精打采过着生活。

讲师在班上滔滔不绝,我只是瞎忙着做笔记方便过后读的时候,却开始流失了学习的兴趣。

那个很喜欢很喜欢学习新东西的自己,到底去了哪里?

难道在经历了这么多事过后,剩下的就只有考试而已吗?

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把自己变成读书的机器,成绩一流,却打从心里看不起自己。

然后腐败,给虫吃掉。

一切跟想家无关,我只是累了。

仔细想想,其实原因赤裸裸地摊开了吧。

那种,很想放假的心情,不是吗?

每天睡到自然醒,不需要上课,有家人在身旁,可能找一份清闲的工作,渡过一个放荡的长假。

多么写意。

今天听到锦杰提议下个长假留下来上课,我简直就是完全拒绝。

真的,好想好想休息了。

8个学期的重复与轮回,已经把我榨干。

我不想再挑战自己了,只想坦荡荡地放个假。

放下倔强,去充电。

回到现实的现今。

至少,有着一群并肩作战的朋友一起出生入死。

让我好喜欢的一帮人。

我可以说我很迷茫吗,如果换学生计划真的有路,我也不知道该无从选择了。

可能去到梦想中的美国,又是充实的四个月,然后连续读书实习直接到毕业。

而不再有像样的假期。

不要去想吧,顺其自然就好了。

再忍一下下吧,再努力一个学期就可以放假了。

那天到来之前,请好好加油了。

3 thoughts on “倾巢而出的疲倦

  1. 把贪婪缩小一点,把对假期的期待先搬移到对weekend的期待。
    我就是这样,然后就会常常觉得:哇,上天也太宠我了吧?每个星期都实现我的愿望一次=)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