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贤

距离志贤飞往印度的那一刻不到几个小时

有些朋友,距离很远;也许不能常见面、也许是很少很少机会

但不管身在世界上哪个角落

心里某些位子,必定为某个重要的人空了出来

因为在乎,所以我心里有千千万万个不舍得

这一位,最特别的好朋友

幸福味道不会自己散去
回忆会提醒 我们的距离
一个人的行李 带上相信
准备好面对前景的勇气

“嗨,你好我是志贤。”

“嗨,我镇腾。”

很感谢,我在UTP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是你

因为你的主动,我们在讲了第二句话后决定担当彼此的室友

那个漫长的迎新会上,我们互相培养的热情,排队吃饭冲凉拍照和学习

一直到现在,那群跟你一起认识的朋友都还在;有些变得陌生、有些变成了我的知己

但是,你却不在了

离开那个早上,我偷偷塞了一张纸条进入你的文件夹,写得好感概

却始终没有勇气,好好跟你说再见

我没有忘记,那个漫长的七天里,陪我渡过无数风雨的伙伴

不管你到了哪里 和谁一起
偶尔可以 传一个短消息
外面的世界 太多游戏 目不暇给
但愿不要忘记 可爱的自己

“怎么办,你要唱吗?”

“好像有一点贵叻,我们一面走一面唱就好啦!”

我记得那年生日的晚上,跟你说了好久的电话

我们都是天蝎座,不畏惧、热血冲动的性格都在骨子里

所以约好了有空一起出来

而终于在Sunway Pyramid见面

谢谢你明明就不懂路、却还是带我乱闯

也许只是很单纯的逛逛街

汉堡店找了好久、在卡拉OK门口徘徊犹豫

照相机遗留下的笑容,热乎乎地诉说着故事

那天,我们又是匆忙的道别

我没有忘记,天空飘起小雨时,那个在巴士站跟我用力挥手的剪影

远远看着你搭上往未来飞的客机
狂挥手臂 眼睛湿湿地
把过去 握紧了在我最柔软的手心
我相信 一定会再遇见你

“好多乌鸦。”

“那他们有没有穿着白色西装?”

我们都很自恋,这点不置可否

我们都很爱自己的偶像,所以全力以赴只为见他/她一面

还好有你陪我一起去看郭静

参观了你的学校、认识了你的朋友

体会着你的生活:一幅没有我的风景

那天在巴士站等了好久好久,说了好多话

有时我也会好奇,为什么我们可以那么投契

后来才发现了其实是你交友时的开朗真诚,而跟周围的人都那么好

很欣赏你这一点呢

Subang Parade错中复杂,路道穿叉

那顿太过饱的晚餐,掩饰着我们为了划算的硬撑

还记得我们一起走了好长的路去看郭静吗?

那个自己明明自己也很担心、却还要安慰我别怕别怕的声音

那个看我看见郭静开心不已、一直鼓励我上台玩游戏的声音

对你,我有说不尽的谢谢

隔天早上,还要为我担心交通

自己危险开着车也要去印照片的义气

我都深深体悟

那一天,终于让我有机会送你上巴士

而心里,也满满承载着好多好多不舍得

我没有忘记,那个听到我囔囔着梦想时,义不容辞答应陪我去实践愿望的死党

远远看着你搭上往未来飞的客机
我会是你 迷途时的星星
我相信 你将会是一个有故事的你
你放心 你放心的去

“所以答案到底是什么啦?”

“答案是…麦当劳!因为Takda Apa-apa~我自己想的噢!”

最近一次,也是你去印度前的最后一次聚会

其实很难过没得陪你参与饥饿30,也错过了很多原有的快乐

所以说了一定要找机会找你

在火车站看到你的时候心里特别开心,尤其是分享着你成绩出炉的喜悦

在你家住了两天,感受着你全家的热情

看你教侄儿侄女唱儿歌,实在是特别可爱

在KL Sentral乱晃、又坐了很久的巴士

说不完的途中,终于在最后一站抵达

One Utama真的很大很大

世界更大,但我们还是遇见了

看到你贴心地为好朋友挑选礼物,觉得你身边的人一定都很有福气

包括我

与你家人庆祝着你的未来,唱着生日歌

庆幸自己有机会陪你吃生日蛋糕

而那天晚上的电影

好笑很废很无赖

你累得睡着了,虽然知道你平时很迟入眠

但是,想说,以后想睡的话就休息吧,别熬夜累坏自己了

最后一次的离别,又是在很赶的情况下匆匆结束

很遗憾没有机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还有很多很多没说完的话

我没有忘记,那个威胁家人不要唱生日歌、却还是甜甜微笑着接受祝福的孩子。

你放心 你放心的去

曲终了,人不散

今天,你还是要出国深造了

我知道这一天是你一直憧憬着到来的

无数个期待,朋友家人都为你感到光荣

还好你不再是那个可能留在UTP苦读机械工程的你

而将在不久后成为了不起的医生

还是想说,很高兴在生命路上有你这位特别的好朋友

陪我疯癫享乐、勇敢追梦

到了那个陌生的国度后

好好去体验非一般的生活、感受着当地的的文化

等你回来,我们再一起嬉笑当年、重温旧梦

珍重,给我真挚的好朋友,柯志贤

答应我,一定要再见!

我没有忘记,那个晚上,一起在满片星空下简单聊着天的两个人,那最温暖的友情。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