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栖六

這世上或許真存在著無論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但,若一百倍的努力,能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觸摸它,   那麼我就會去做,最後被自己感動得亂七八糟。—九把刀

忙忙碌碌了整个学期,累了吗?是否后悔自己当初爽快答应担任大责的决定?做梦也该醒来了吧?

Sehari Bersama 断断续续办了三个月、六个周末、总计24个小时,有点忙碌有点累,但我不曾后悔参加了这个以励志为主的活动,因为喜欢小孩,就这么简单。

一直到我去年参加了这个活动,才为星期六添加了意义。星期六,心,栖六。

班上的24个面孔,每一个微笑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而每一个名字,我都不想忘记
家兴、兆庆、成伟、国泰、尹邑、勇升、宇程、永康、伟志、源汉、富华、俊铭
燕慧、嘉禧、Fatin、乐绮、蔼儿、嘉茵、雪淇、君瑶、佩珊、欣颐、永绮、家卉

今天是最后一堂星期六的课,最后、一堂

而我们把场地改到了大学自己里面,除了让小瓜们有机会参观校园以外,也方便我们有个适当的场合做收尾。

看着他们雀跃万分的神情、对每一个设施都感兴趣,即使只是微小的细节,心里觉得有点欣慰,还好那时有很努力跟上头争取一定要办在大学里面,不然我怎么舍得看见他们难过的表情呢?

在图书馆里面,环境很好,孩子们的心情也很好。

其实,我有多么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成为我们的永恒

但是,来不及了。

我们为所有工委和学生都准备了小信封,方便留言用途,小瓜们争先恐后抢着写,结果颜色纸很快就用完了。其实,很多话我们都还没说,但大家心里都明白,有些情感不是笔墨能够描述的。剩下的,只是绵绵不绝的祝语,只希望,在同一片天空下的彼此,即使不再常常见面,也可以过得很好很好。

最后的两个环节,都是在做整个活动的收尾,中山小学的校长,李校长也与我们全程参与,她静静地坐在讲堂后面聆听,我们,也希望能让校方看见我们的付出,而不只是白烂地去学校很学生玩耍而已,所以我们一直很努力去做好。

所以我们跳了手语舞《隐形的翅膀》,这支舞是我们10个人的心血,大家都学得很用心。学生跟着我们一起跳,会唱的也一起唱。

其实,唱到副歌部分我一度有想哭的冲动,而且之前完全不曾有这种热泪欲夺眶而出的感觉。

也许是离别前夕有点感伤,但,我觉得想哭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我身后的其他工委都在一边比一边唱,而且歌声几乎盖过原唱,从这里,我体会到了在场每一个人的付出,都是为了造就一个完整的Sehari Bersama。

因为有缘,所以相遇,因为有爱,所以相惜。

最终,我们播了最后一个Montage,时常近10分钟,工委和学生坐在一起,乖乖地观赏这段旅程的回忆录。事实上,小孩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过,换之,那是种唤起集体记忆的缅怀。

那些拥抱过的人、握过的手、唱过的歌、流过的泪、爱过的人、所谓的曾经,就是幸福

而守护天使即将离开了,我们在结语部分说了大家心底想对孩子们说的话,接着宣布,Sehari Bersama 2012正式结束。

很难用言语来形容这个结尾,但我心里就是一百个不舍得,所以说了很多鼓励的话语,然后和其他工委慢慢送小瓜们上巴士,而途中还是千言万语,深怕一旦错过,就没有机会再说了。

我们在巴士下向他们用力挥挥手,远远看着巴士离开。结束了,这段最美丽的梦。

事后,收到几个贴心的小瓜发来的信息,感谢我们的一路陪伴。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们在这段岁月里也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很多价值,守护着我们。

很感谢,自己有机会参与Sehari Bersama,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办法忘记,那些星期六、那间课室、那些面孔,而回忆,会一直烙印着,因为彼此的身影而精彩。

好了,不要再叫我写结语了,这真的太残忍了 :(

One thought on “心栖六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