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起

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也许大家的脸孔都不一样了,但温存着的是那一份感觉,还有那份决心。

一年前,我懵懵懂懂陪着朋友参加了Sehari Bersama这个活动;一年后,我当上了该小学的负责人,开始实践着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一件又一件,最重要的小事。

除了我和阿翔,全部都是新人噢噢噢

谢谢阿翔,不管是因为去年被你拉进来,还是今年我把你逼进来,有一个好朋友一起帮忙实在是件很棒的事。

也没必要对那些繁琐的准备功夫一一陈述,毕竟我知道自己一直很努力就是了。推算着到时可能会出现的情节,原来一切感觉是那么的熟悉,在任学记时的收获,全部都回来了,害我有点怀念那些好久不见的好朋友们了。

6月2日,早上8点,这里是端洛中山小学。

大家都在Oh~Yeah!

我在门口跟守卫打交道,然后我们一伙委员随着小朋友们的带领来到了六年级的班上。

喧哗、吵杂、热闹,幻入眼绵。

跟去年差不多的场面早有在我心理准备里面,只好用喊的了。抓住了小瓜们的注意力,开始了我们工委的自我介绍。我不确定小瓜们是否真的记好了我们的名字,但我还是想在这里提一提这9个一直被我说谢谢的人=)

阿翔、张敏、Ashely、菁慰、涵彬、Cyrus、宏威、Yong Huat 和嘉凌。

谢谢大家!=D

然后大伙去礼堂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李副校长的致词,用了两个语言,后面华语部分蛮让我惊讶的,原来她在学生眼中是个和蔼的校长,还帮我示范了爱的鼓励,大家笑嘻嘻的跟着她一起拍手,然后在掌声中结束了开幕仪式。

从前从前,我6年级,参加过一个叫做《续缘》的营会,当中的活动是我到现在都一直很难忘的,所以在解营的时候跟队友抱着哭到稀巴烂。而现在的我,翻开了记忆,尝试用当时主持人带动气氛的方式,运用在这个小班上。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忘记那个营会,还有那些感动。

谢谢摄影师阿翔,帮我拍这么可爱的照片

其实我前一晚真的很紧张,虽然我做过很多次协调员、带过无数营员,但整个就是很怕自己做不好,所以我向唯一想得到的嘉璇求救:

“我明天早上要去小学了,给我一点勇气叻”

“放心啦,几大的场面你没见过?!”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带得不差吧?

分组、然后想口号、喊口号,小朋友的组名都很有创意:马到成功、金刚、龙的传人、死神。

时代不同,现在连一只马都可以出现在口号了

然后情绪慢慢舒缓了下来,开始带玩到腻的大团康“鬼贴人”,发现,带中学生和小学生的分别在于,大家还是很害羞啦,男生竟然不敢贴女生,错过大好良机咯!

过后的跑站也顺顺利利,虽然时间方面好像有点过于累赘,但整体上小瓜们还是玩得很开心,还有人投诉游戏太少,哈哈,工委也跟他们一起跑到很累,站长则很尽责地顾站,真的很谢谢大家啊;)

听说有些男生很怕女生的…
个人很喜欢一下的游戏

休息的时候最惊险了,因为当中有些食物是不适合给友族吃的,可是又不好意思告诉他们,只好在他们来的时候就多塞几包饼干给他们充数过去。很感谢校方提供的免费早点,咖椰饺很好吃呢 =D

下课回来,小朋友的第一反应既然是催我们赶快玩Game,而我们却用交换条件的方式,要求他们先帮我们写一些东西,做得快、做得好的话就有游戏玩: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20年后)。听到这个有点荒唐的题目,小朋友错愕的表情还蛮可爱的。于是,我只好大声朗读自己前一晚熬夜写的版本,然后要求他们好好写一张来交卷。

这个环节的意义暂且不提,不过蛮有意义就是了。

还有还有,我们后知后觉发现原来小瓜们都不懂自己的住家地址,原因是他们因为统一考试对策的缘故,都住在1,Jalan Satu, Taman Satu, 37500 Tronoh, Perak.  =P

在等待其他小朋友完成的当儿,带了小游戏“几只绵羊过马路”,小朋友们预料外地超High!

小小的班上,住着一群人的集体记忆

最后一个环节,我们排队来到礼堂,玩前些日子很流行的“Draw Something”,四组互相PK,看着小朋友们努力地画着我们出题的成语,而内容有模有样的,最后的答案的偏离也带来了不少笑点,大家乐滋滋地,而时间也渐渐接近12点了。

颁奖典礼,奖品是在前一夜,我、阿翔和友情助阵的仕辉赶出来的4款卡通励志书签,小动物很可爱,而每个学生都会得到一个,只是胜出的队伍可以先选择自己要的款式。

四款都很可爱

结束后,我们站在门口跟小朋友挥挥手、跟家长微笑,嘴上说着“下个星期六再见!”

而我相信,虽然很累,但看到那些笑容后,实在是能把所有疲倦抵消。

Sehari Bersama,我们再、一起^^

3 thoughts on “再、一起

  1. 嘿,看吧~你的担心明显是多余的。
    但是也因为你的担心,所以我看到你的在乎=)

    加油加油丫。你知道这些小事对他们、对你来说,都有可能是那么的重要。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