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长补短

四个月已经过去了,也是时候该为这段旅程做个结尾了。其实之前Study Week的时候就很想写当下心情了,可是因为要配合第200篇欢乐的气氛,还有考试前的紧张,所以决定把感觉压抑下来。

两个星期是何其地漫长,但也因此为只有短短两天的Final Exam铺好了路,是应该感谢学校的,让我一直那么幸运^^

那时看到时间表的时候还蛮讶异的,怎么会有那么难让人用笔墨来形容的时间表啊拜托==14天的Study Week长到很欠扁,然后2天直接考完草草结束,简单来说就是很…特别啦!

所以上完最后一堂Lecture后我是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的,可以慢慢

慢读。

跟家人肉麻的片段我就省略掉啦,不过咱家在劳动节去了Johor Premium Outlet、Desaru海边戏水,然后去四湾岛吃海鲜,过程很难忘呢!

5月2号起就开始哄自己读书了,其实Marketing基本上就是背背背,所以我每天早上都会逼自己背两个Chapters,其他科目比较需要思考和练习,所以也是很平均地一天一科两课,过后才发现原来长时间的好处就是,绝对够时间准备啦!

但我还是很懒惰哦,原来考试会让人觉得电视节目会那么地有吸引力,哈哈,除了读书,我似乎长时间瘫痪在电视机前面。

睡眠时间对记忆也是很重要的,所以那段日子我都在10点、11点就睡了一直失眠,早上8点赖床准时起来,妈妈的爱心早餐午餐晚餐面面俱到,这样完美的条件下,如果我不努力一点的话,那还真是太浪费了。

考试前两天我就依依不舍地回学校了,来到了我最喜欢读书的环境IRC,然后迎接我的是传说中被怪力打破的玻璃门,民间流传着很多说法,不过最有说服力的几乎就是这张图了,一切尽在不言中啊…

还好Final Exam Week只剩下几天了,图书馆里最爱吵的Foundation都考完了,所以爱吵的只剩下爱吵的Undergraduate,而且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IRC 也越来越少人,所以注意力也可以越来越集中。我尝试在考试前一天快速重新度过全部内容,发现这样有助于巩固记忆。

中途最尴尬的过程在于,碰到熟人的时候他们都会问:“你考完了啊?”,然后我会尴尬地回答“还没开始”,最后双方都笑得很尴尬。

星期五,我带着很Fresh的精神去考试,当时的心情竟然是:“加油啊,明天下午5点半就考完了^^|||”,真是一点上劲心都没有!!

Marketing:背东背西是我的天赋,所以我把背的东西发挥得淋漓尽致,很多要我们想Strategy的问题,写到手很酸,不过话说还蛮有信心的。

Finance:应该是我做得最差的一张纸了,而且问题出在我几乎是因为时间问题慌了手脚,算的问题转来转去很复杂,让我有点自责,50-50,剩下的交给运气吧!

Accounting: =D (以前想当会计师的梦想,我怎么会忘记呢?)

Management:又是背东背西的一大代表,也是我考试前最怕的一张,别人两个小时就出去了,我写到最后一分钟才满意地看着准准用完的一本书,不过写完后的成果是,不错哦!

所以就考完了=)

当下的心情真的是很开心,四个月的煎熬就这样瞬间幻灭,换来的是无数说不清的感概,我还活着,感觉真好啊~感觉好到我竟然去跑步,真的很神奇!当天的晚霞有美到,可惜没带相机,这张照片是Robert那里抓来的。

然后晚上不懂是在瞎忙什么鬼东西就这样快速度过了,隔天一大早跟Robert出去吃云吞面,谢谢请客Kopi!要去Internship了哦,加油!

母亲节的昨天,几乎都在收拾行李,下午了Pradeep大好人来借我车、帮我搬家,真的超级无敌感动谢谢啦,欠一餐!

过后又赶巴士回家,在Plusliner上面碰到Yen Hua,看来很多人很好的Senior都要去Intern了,谢谢你在巴士上跟我分享的经验,真的都很宝贵,明年见^^

回到家,这4个月的故事,也就这样结束了,回想起来,我很谢谢这学期里认识的每一个人,你们都是我最珍贵的朋友,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上课,也祝你们,安好,另外还有关心我的人,你们的问候让我觉得很温暖,我很好,希望你们也是噢=)

终于的终于,可以安静地放假了,下一次四个月长假的计划也拟定好了,一年后,再用另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去渡过假期吧!

同学,开学见!

One thought on “以长补短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