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春

上了大学后,是否发现自己很少机会学会生字呢?如果要我硬硬讲,能够挤出来的最多也有“媲美”、“显赫”、“烫手山芋”之类为了应付当初SPM特地从作文书上面抄下来的。

怀春,基本上就是发春的意思,只是比较得体一点点,而你认为我为什么会无缘无故提到这个新词呢?

那就请你拭目以待看下去吧。

话说昨天,风和日丽,简直就是大热天。

我坐着特别安排的车,来到了端洛中山小学的大门前,为的是跟校方谈妥接下来四个月的Sehari Bersama 活动,这一回与我爱相随的有高层的Aiman,不过因为接下来我跟校长都用华语交谈,所以对他实在有点抱歉。

从去年开始,我就是这个活动的一份子了,主旨就是为即将面对UPSR的六年级生在几个星期六里准备连串激励活动,但这一回被委派为负责该华校的头儿,我在旧地重游时有点怀念去年那段时光,没什么,只是希望能够快点开始。

校长姓房,我们在见面后就直接进入正题了,面对该有的端庄时,不需要什么特意的拖泥带水。

不过房校长很和蔼可亲,而且讲话都大刺刺的,直接就答应我们的活动,开始问我过程中的细节,我滔滔不绝的解释着,至少,对自己热忱的东西讲起来特别流利。

然后也谈妥了到时候的伙食,成功得到校方在到时休息时段给小朋友的食物赞助费RM200,这可是功不可没的一大伟绩,事后高层赞赏有加。

也跟校方讨了该年的校历、六年级学生月考成绩、往年的学校UPSR表现等需要向上头交待的文件,然后问校长有没有什么特别要提醒我们的。

来了,重点。

房校长说,我去年来过,应该明白那些六年级女生是怎么个样的。

我说懂啊,就顽皮嘛~

校长说是的,不过,她想强调的是另一回事。她说,因为刚刚迈入青春期,这些小女孩对我们这些大学生,尤其是男人这种东西特别好奇,也难免会对难得接触到的我们,所谓的男人时在心中憧憬,有些许好感,所以要我们这些男人注意一下。

也许你觉得自己是男孩,但在小女生心中有很大可能是很有男人味的人类。

所以,要我们控制自己,不要过火。

怀春,校长简单地用一个词概括全部。我听得是懂非懂的,不过大概有抓到她想表达的,好吧,就是要收敛一点。

“放心,校长,我们有一半是女生,剩下的我尽量找不帅的来当工委就是了,除了我啦~”,当时就在挤在我口中。

差点说出口,差点。

One thought on “怀春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