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后,生日快乐

2月29日,来说说仕豪吧…

这家伙我小学二年级就认识了,现在我已经大学二年级了,算起来已经是第13载了,依旧是好朋友中的好朋友,所以说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不简单,尤其是个能够忍受我霸道坏蛋性子的人。当然,这真实的我只在最熟悉的人面前才会袒露,所以我虽然我坏到要命,但打从心底已经认同这个死鬼做一辈子的好朋友了,对啦就是你就是你。

仕豪整个就很普通,如果他在上了大学后、学生造型全灭不算在内的话,他整个就很普通。

对了,他曾经很会跳《任意门》,这点蛮厉害的,不过耀勋也会跳,姓梁的就是很有这种潜力啦,耀勋你会不会摇呼啦圈啊?

然而,他的出生日期却很有噱头,竟然是2月29日,对啦,就是传说中的闰年!而每四年一次的生日应该让他从小到大至以后到老都注定要听人家说“你的生日很特别”之类的话,相信虽然他已经听出耳油但我们都知道这种福分不是顺手拈来就有的。

而我不知不觉就陪他庆祝了3年的生日,简直就会就让我非常非常号练到嘴巴翘起来!所以在这里一定要讲出来威风一百下:

2000年的今天,当时连牙齿都还没长齐就被邀请去他家吃蛋糕了,毕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我只记得那是个生日会,亲戚很多,我那个年龄的小孩子也很多,然后就有一个阿姨在门边跟我们小孩脑筋急转弯赢礼物。其中一题印象很深,某阿姨:“请问去别人家的时候,最好不要讲什么话?”仕豪当晚穿的是格子衣,我也有一件咯还好没有穿。那年的我随便用报纸包了很多层的铁铅笔盒送他,而且还因为是最后一个回家的被迫见证他拆开我礼物,还好小孩子不懂尴尬这么深奥的东西呢!

2004年的今天,应该是最夸张大型的生日派对了,简直就把整班甚至学校老师都请来了,害我们在班主任李老师面前不敢放肆狂欢,收敛到很不自然!我们一群六年级好朋友熠城、俊龙、冠中、维亮、玮杰等人合资买了六本当年很盛行的《鸡皮疙瘩》给他,过份的祝他每次鸡皮疙瘩时就会想起我们。那晚有豪爸荷包大出血的烟花表演,灿烂的祝福着即将各奔东西的我们,才怪叻,当然是祝福仕豪12岁比别人多4倍幸福,那晚随性的合照片豪妈过后送我门一人一张哦~

2008年的今天,虽然不再大规模庆祝,但很荣幸地被邀请到仕豪家陪他晚餐吃火锅,当时一起度过中学的好朋友大概成形了,所以有去的是明亮、健辉、云妮、紫微以及耀勋等人,那年我们“荷包大出血”买了个Mp3 Player给他,记得那是个很有感觉的晚上,就很有被写进故事里的写意画面,大伙吃饱了过后,到附近的游乐园走走,坐在亭子里玩着让人叫不出名字的游戏。接下来的真心话大冒险,我和他到最后被逼的处罚,是拍什么鬼MV剧情然后抱在一起,烂透了还被讲3年,不过却是个很难忘的晚上。

2012年的今天,也就是今天。

虽然身在大学的我没办法与仕豪庆祝,但很荣幸的是,人生朋友来来去去,我还是能跟他说生日快乐,也许简单,但却是陪了仕豪渡过3个生日之后最有价值的。以前几次我很享受骗他,说他生日当天我有事不能去之类的,而他总是那么配合,但就在这一次,我真的是无能抽身了,不再圆谎的今天,竟然让我觉得有点寂寞了,一点点的。

卡片寄了,这也是我唯一能贡献的,把大家变成动物,希望效果还蛮搞笑的啦=)

记得16岁那年我做了个瓶子,里面写满了我给他从0到100岁每4年一次的祝福,只怕哪一天我可能被派去做卧底还是吸毒被抓之类、真的没能再跟他联络的时候,那些16岁写给以后的他的祝福能给他一丁点生日的力量,这份友情,也不会那么简单就句号。

写了那么多,还是很遗憾,没能陪你渡过,这一个大日子。

但是,谢谢了,我认识了那么久的好朋友,12年前的乳臭未干,12年后,我依然深深的祝福你:

仕豪,生日快乐 =D

到这里也改结束了,噢,忘了宣布重要的东西,答案是:长途电话

6 thoughts on “12年后,生日快乐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