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我可以舒服地坐窝在沙发上,扭开电视看世界在变。

我可以每天开车玩耍找朋友,喝茶唱歌逛街看电影。

我可以去为妹妹送饭载放学,一面感受那单纯快乐。

我可以天天走出大门看星空,感受家乡的温暖沁心。

我可以每天见到立体的爸妈,爱心午餐唠叨安全感。

我可以抛开一切课业和包袱,痛快享受四个月长假。

结果并没有;我做了最坎坷的决定,一意孤行地说要留下来读那些并不原本属于我的东西。

多么地潇洒,却又是那么的愚笨。简直,笨死了。

也不懂自己哪来的毅力,不知不觉,竟然已经熬了5个星期。

也许依旧很不习惯一个人生活,但我早已接受了这个事实: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读书、一个人散步、一个人居住、一个人笑、一个人哭…

一个人在城市逃亡,真不简单。

记得那时,朋友都劝我不要犯傻,妈在喊我回家吃饭,明明就是整间学校里最厉害想家的人,却放弃了那该有的奢侈,而留在沙漠里独自堆积寂寞。

寂寞越来越高,越来越厚,把我淹没了吗?我忘了,记忆退化了吧?

简直,笨死了。

我在这里很孤单啊。”我对女孩坦白地说,没什么好隐瞒的,毕竟我对每个人都这么诚实。

所以我常找朋友讲话,并不是希望听到安慰的字眼,只是想问候你们,单纯地聊聊天,这样就够了。

找到孤单,就不怕寂寞了,听起来真讽刺呢。

现在的生活过得很孤单,但很充实饱满。

每天睁开眼,我都会跟自己说一声加油,给我前进的力量。

每天睡觉前,我都会感激地说:“你好棒,又熬过一天了!”

之前出车祸的时候,为了勉励自己,随手拈来了一句话:

“Keep Your Face To The Sunshine, And You Cannot See The Shadow =)”

一直到今天,那张便利贴还是紧紧地黏在我每天都在看的布告板,而且我自己开的条件是:每念完一遍、看到后面那个笑脸时也要对笑脸笑一下。

很傻,但是很有用。

如果说人生起起落落,那这4个月绝对是我生命中所谓的低潮期,海浪澎湃,想为成功铺路,就是毫不犹豫选择了最艰难的路去走。

一位朋友告诉过我,“走过风风雨雨后,你才会发现,自己成长了多少。”

于是我发誓一定要用这段日子来磨练自己,那个太嫩太弱的自己。吞噬寂寞,然后变强。

很难熬吧?想家了吗?真是个傻孩子。

房间上不到网,所以极少机会更新这里,但今天这样一篇够抵一个月了,我只想告诉朋友:“别担心我,我过得很好,而且也因为新的课程认识了很多照顾我的学长学姐,但我学会了自立,很多事情都不用依赖他们呢。我还在等开学,等你们回来继续听你们讲故事和延续我们的故事,在那之前,答应你们,我一定会努力读书的^.^”

最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很类似上面关于朝阳的激励语,不过是华语版本的:

人生不可能总是顺心如意。

但持续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后面。

刺眼,却是对的方向。

3 thoughts on “朝阳

  1. 一个人在城市逃亡,真是不容易。
    所以我多么欣赏我自己~
    “这样的故事成就了一个我,
    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你也应该很佩服自己吧? =)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