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为荣

最近家里在忙大扫除,而且家里有些东西也改换换了。就像两个妹妹的衣橱,其实也没什么破旧不堪,但就因为爸爸的工厂有多余的材料,所以便决定自己组装一套新的衣橱给两个小瓜了。

这天,中午时分,老爸的车载着从工厂带回来的大大片板子,还有螺丝电钻等杂七杂八的家伙,搁着。晚上,待他一得空,我们便开始动手自己组装家具了。看似简单的安装,其实过程复杂繁琐,在工厂里都是由机器或外劳代工,但来到了家里我们只有五双手,其中四双还是新手,所以几乎都是爸在忙着,我们只顾帮他拿这个拿那个减轻负担罢。

对了,我因此学会了如何转螺丝,但不能转太近太紧,因为木板会裂开。

就这样忙了两天,从把木板全部链接起来、然后是玻璃的滑门、再把整套衣橱搬进去、一直到最后的衔接大任务,虽然是爸一个人的专业,但我们却也忙得不亦乐乎,说到底,现在看见那个衣橱,还蛮让人觉得满足与值得的。幸福,就是发生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就是这个,我们的衣橱。

我的爸爸是个木匠,从我还没出生以来就一直都是了。

他在一间家具工厂里担任管工一职,除了要跟员工建立好的关系以外,还要懂得制造一套木家具的全程,机器的操作也好;自己钻洞切木绑螺丝也好。他工作的工厂常常接的是外国家具的订单,每一套的木质家具就包括了床架、茶几、衣橱,有时是其他的座椅、厨房的厨具等等都在爸的工作范围里。

另外,爸最受公司青睐的地方在于,他懂得设计家具;哪里应该是木材的链接处;而哪里应该加螺丝铁钉打稳基础,而他必须把图形尺寸全部画出来。在我看过爸的设计图后其实还蛮佩服的,他在做的东西,其实不就是我现在在大学里努力学习的东西吗?那些Support Reaction的Distribution应该怎么分配才能支撑该有的Force,而学习用Autocad把图形电子化呈现出来。

心里悸动着:爸果然好强,没受过太高的教育,就自学自通了这些知识。

才发现,其实我,只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来追随爸工作的步伐。

每个衣橱里,都住着一个梦幻的纳尼亚传奇;但咱家的衣橱里,却住着爸最踏实的职业。所以爸,一定要加油,因为我、我们,都以你为荣。以前是、现在是、未来都会是^.^

2 thoughts on “以你为荣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