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下:关怀

要知道一件事物对你的意义何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失去他。

我想说的并不是荧幕裂的相机,也不是电脑,而也不是我大难不死的身体,也许我想表达的并不是我真正少了什么,而是,这次车祸我所得到的,远远超出了我所失去的:关怀。

事发那天下午,记得我在医院洗伤口时就收到了很多很多大学朋友发来的信息,在惊叹于大家天线的高度的同时,其实心里有种很踏实的安慰感,那些平时我以为很不适合用在开导的字眼,在那种时刻竟然是那么的有效,就暖暖的几个字,我也想说:谢谢你们^^

永远无法忘记的那晚,我是在痛了又醒、痛着再睡、再再被痛醒的情况下度过的。

隔天一早,我拖着遍体鳞伤的身子打给妈妈,而她竟然说自己已经和爸爸阿姨在来学校看我的路上了,那种意料外的感动贯彻了我的心,老爸为了我请假了,为了来探望倒霉的我,为了那个最幸福的我…

我记得过后打给了阿鸟跟他说了我的状况、不能去送嘉璇的机了,满满的都是愧疚,而当时的他对我说了这么的一句话:“等下要懂事一点哦,不要在你爸妈面前表现出你的脆弱,别让他们担心。”

我答应了他,但过后我却发现我办不到=(对不起,阿鸟,我真的办不到,如果连在家人面前我都要带上那假装没事的面具的话,那已经不是我了,我想对家人诚实一点,也让我自己有个依赖的肩膀,即使只是那一下下,也好。

就这样和家人和阿姨在怡保度过了一晚,妈妈看到我又是那唠叨却充满爱的叮咛,要不是来临星期有考试,我还真想一股作气跟他们冲回家,宿舍的楼梯,我和他们依依不舍道别着,真的是,超级地依依不舍。

而在那个星期里,好多人来探望我了,真的很谢谢,也许你们认为自己只是很乐意地帮了我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对一个行动不便、走路一拐一拐的我,真的是意义深重,尤其谢谢我的好室友,玉鸿,每天载我上下课、帮我打包午餐、载我去诊所换纱布等,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自己会过得多颓废,再次,由心底感谢全部人,有你们,好棒。

间中,因为阿鸟,学记们都狂post早日康复的祝语在我面书上,而后知后觉的月光们也知道了我车祸的事,那些电话信息,一直是那段伤心日子推我前进的动力,真的啦,除了衷心感谢你们以外不懂以身相许你们要不要噢~

而我终于在没得上网拍照只能读书的窘境下度过了最后一个星期,回家了。

回到家后再询问了各方高手意见后,决定双脚伤口都不要包起来了比较容易痊愈,而当中最劳苦功高的人物是妈,接下来每天三次的洗伤口和涂中药部份都由她来扛,而且每次还要不断地安慰着怕痛的我,说那个洞会好起来的不要怕不要怕,而爸爸和妹妹更是每次在旁协助妈,没有你怎么办,我最亲爱的家人,真的好爱你们。

而来探望我的你们,我更是百口不懂哪里才够讲谢谢,月光与猎,从前以后的好朋友们:明亮云妮建辉仕豪阿威进伟承宇阿佳Ivy伟政佑铨阿鸟阿勋,真的啦,谢谢你们一坐下来就是好几个小时陪我聊天,还有那些椰子水果祝卡,连我的伤口都好比较快了为了感谢你们,等我好起来记得带我去逛街唱K啊~

在家的期间,脚的伤口有好得比较快,妈妈每天煮好料,实在难以抵挡~

而六天过去了,我和家人去了云顶,人好多我一直怕撞到我脚上的伤口,每次走很慢、还要两个妹妹在前面帮我导路避免伤害,也许这次旅行没什么机会去玩,可是还是很难忘,The Smurfs超好看的啦,期待下次来的时候,我会好好的。

终于到了今天,家人还是把我载回来宿舍了。他们在帮我打理一切后还需要开6个小时的车回家,所以不能在这里待太久,但整个星期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而毕竟说到底我终究是个孩子,在他们要离开时我心里有的是破涛汹涌的舍不得=(要自己洗伤口了、没有家人服侍了,我一定要坚强坚强,而坐在电脑前现在的我,除了舍不得真的打不下什么字,爸、妈、妹,答应你们我一定会为全力以赴去考试的,也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伤口,在过去这个星期里,有你们的体贴呵护,我真的是最幸福的孩子。

《没有你怎么办》,我反复听着这首歌,有几十次了吧?明天会是努力读书的一天,加油吧,我会用力甩开车祸带来的阴影,用家人朋友给予的,无限关怀。

6 thoughts on “车祸,下:关怀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