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石·候

有时候,你会发现从前被你认为最不起眼的景象,也许有一天会是你最美丽的风景。

有幸成为这次实地考察的一份子,其实实在是非非常常的荣幸好玩,大伙期待了半个学期后终于等到了这一天,7月7日晴,我们CV一家就这样乘着学校开到比过山车快10除4减2加2分之1倍的UTP巴士浩浩荡荡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心旷神怡,沿途景色宜人、鸟语花香,椰树婀娜多姿,似乎在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啊,连太阳伯伯都不知不觉地探出头来仰望我们…停!4天的故事这样写实在没完没了,在扣除了懒惰的份量后,我简短写啦~

有时候,一段旅程可以让心歇息,而造就了下一个更加完美的开始。

在出发的那一刻,我们就拿到了这次实地考察的终极大攻略之Assignment了,简单来说就是那些需要我们去填去写去探讨的,看到时间表的时候,大家都感同身受:“哇塞,太充实了啦,根本就跟Milo Stickpack一样饱满啊!”

巴士飞速驶着,我们第一天去了9个不同的地方考察石子,走走停停,拼命记录讲师的解释,有时在马路旁,有时在山上,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Titiwangsa那一站,没想到从小就被我和同学百般嘲笑的弟弟玩沙山脉竟然就在眼前,那么远那么近,空气清爽、心情大大好呢。

转眼间就晚上了,巴士越过泰南和吉兰丹的边界,我们在就在哥打巴鲁歇脚,大家在一个当地著名的pasar malam下了车,而爱玩的我们也不甘示弱,找来了当地的马来糕——永祥!来带我们游车河,这个大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像我家乡,真的是另一端的BP!我们去了KB Mall(简直就是BP Mall的孪生妹妹)走到打烊,然后吃了超道地的泰国餐,好吃惨了!

过后下榻在Cyrystal Lodge酒店,很不错一下啦,大家一冲好凉就是没完没了的PS2、PSP、喘踩笛,而我却是没完没了的大累累,有热水器和有床地方,对我而言就是五星级的了~

有时候,心要是没有栖息的地方,不管到哪里都是流浪。

第二天到了, 模模糊吃了早餐稍微收拾好行李就离开了住不到12小时的酒店,往登加楼出发咯!又是连续不断地石头之旅,整体上我平时在Lab看到的石头在真实场景下壮观许多,感觉上这一趟旅程学到的东西超越了平时的所有,所以绝对值得。下午到了阿雄的家乡——Jerteh,在那边吃KFC,地头蛇2号的他也来迎接我们喝茶聊天,当天是星期五,当地的周末(也就是东海岸的星期天),可见人山人海。

告别了阿雄,我们继续旅程。当中很难忘的景点是Gunung Puteri,公主山???不懂啦,难忘的点在于那边地形很高,我们要爬一段路才会到达,还听老师讲那边的鬼故事~但我们伟大的Dr.Nasiman嘴里讲出来的东西不管什么情节总是那么好笑,我眼中的他是位经验资深的长者,嗯,我的确是很喜欢他一百下。

有时候,我觉得幽默的人并不是小丑,因为对自己笑话有所把握的人最帅了。

终于抵达Kuala Besut了,活生生的海滩!一下车讲师就严肃地告诉我们过去有我们的Senior在当地溺毙的故事,吓到,总之就不要碰水吧。这是个很漂亮干净的地方,满满的都是大自然筑成的洞穴,也有很危险的木桥,当然辛苦克服畏高症后看到的风景实在是美到,我的相机快门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没停过。

我们住的是当地很大一下的Chalet,分房方面原本出了点问题,但我很帅气地把自己的位子让了出来,让当时在场的蚊子都被我迷晕了,我也明白原本那边大家都很不满意一件事,但他们也真的是无可奈何到,所以我索性做大好人,跟了锦杰仕辉阿Kok和一个外国人挤一窝,对我而言都是好朋友啦,没差!

有时候,天空大海那么辽阔,换个角度看世界,你会得到更多。

晚餐最不值得了,又贵又慢,就这样,形容完了。

然后还有分享环节,就是全体师生在一个大大的礼堂做下来讲讲过去两天的经历,好不容易等到接受后,都已经凌晨了,回到Chalet竟然在做很好看很单纯的Enchanted,结果就被我和仕辉看个精光!晚上睡觉的时候很冷很冷,绝对不是因为当地靠海,而是冷气整个就对着我吹啊吹~

吹啊吹到了隔天早上,又是美好的一天,整屋子的人迟到了!

草草吃了所剩无几的自助早餐,我们又是浩浩荡荡往前一天的海滩出发!这一天的任务非常简单,但需要花的精神却是需要吃很多很多的菠菜才会足够的~我们被分成4组,任务是环岛走一圈,然后画Contour Map,简单来说就是注明海拔高度的小圈圈,但是每一个转变的角度、计算的长度、用3000令吉指南针才算得精准的高度等小细节都需要注重,之所以,我们出发前真的吃了很多菠菜啊~

虽然累,但这样边走边闹真的还蛮不错的噢,我们从海滩开始跋涉,途中是看似没有尽头的森林,走了一个小时多才终于看到海滩,原来我们抵达原本海滩的另一面了!在沙滩上沿着海浪的痕迹慢慢走着,用脚体验海水的冰凉,静静地听海哭的声音,真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爱疯了~过后午餐时大家很投契地在一起聊啊聊的,想到这一群死党接下来4年都要跟我同甘共苦了,顿时觉得自己的生活充满了友情和菠菜的味道,从这里我明白了我不是孤军奋战,因为有你们在^^

有时候,我们往往忽略了声旁很多很多的小幸福,学会珍惜,你会比从前快乐。

下午回到了度假村子,开始画地图,这环节最累人了,改了又该,想做Geologist还真不是可以省油的灯呢~

晚上有个简单的Presentation,然后是最后的晚餐,之前就还了RM20,虽然食物有点不值,但全体总算能来个集体大进食了(我们是恐龙吗?),事后还有人踊跃上台高歌,连很热情的黑姐姐们都上台去了,最尴尬的时刻莫过于当我们要默默离开时有人以为我们要上台所以大声欢呼,超吸睛!哈哈丢脸死了~

回房后总算打了第二通电话回家,妈妈关心我有没有因为7月9号被传说中的其他种族杀掉,安啦我没事=)

有时候,我真想只订购星洲日报娱乐版,其他版面,不是属于我的世界。

和仕辉看了很精彩的Die Hard4.0,我之前看过了,早睡,所以只有仕辉把整部电影看个精光,比较不冷了,可是隔天还是睡不醒~

睡不醒!隔天又是草草吃了早餐,然后告别了会让我很怀念的Chalet,就这样出发回家了~途中还有最后一站的温泉,在那里明白了十万个为什么,还泡脚呢!说真的那水真的很烫,几乎把我脚浸熟了,但其实也很舒服,大家都很享受这只需1令吉的奢侈,谁知道这次过后下一个Fieldtrip会是什么时候啊~

途中还有停土产区,被我们怀疑整排店都是同一个老板开的,绝对捞很大!买了点东西给友人,还有好吃的东西慰劳自己~

巴士使命摇晃,一直到了晚上8点,这趟旅程总算结束了,而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会是另一个美好的开始=)

有时候,结束时的感触才是给人最大的果实,而且是最甜的。

总结:其实这一次的收获真的很多很大,从来都不知道脚底下的土地那么肥沃辽阔。从前的我,向往天空的美丽,而却忽略了其实自己站着的地方,从形成到现有的状况都是多么的奇特壮观。嗯,哪怕自己在整个宇宙只是小小的点中点,也要为自己所在的位子感到骄傲,地理的奥妙在于能够珍惜大自然喂饱我们的一切知识。于是的于是,我想好好地去了解这个领域,因为我相信只要努力,总有那么一天,我一定能够当上海贼王的!

4 thoughts on “友石·候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