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

暖暖的。

上个周末,我回家了。说是为了庆祝父亲节,其实也不是。我来自典型的家庭,不是那种会把我爱你天天挂在嘴边的,而大家心里都有着大家的关怀体贴爱心鼓励就满满的足够了。

父亲节,前一天,表哥的小吃店开张了,举家捧场的我们,因为家里的女人迫不及待,在较早前就先去了,留下我与爸。

我们,父子俩。因为一直都对手动引擎的Wira有所畏惧,但也许是老爸有在,我提议了由我来开车,没在怕的拜托~

也许是我太久没回来了;也许是家乡渐繁荣了,路上车好多。我小心驶着,没半点失火。然后慢慢的驾入了大道,2号换3号…

竟然换不到!进错成1号,然后再试、再进错成1号、再试、再进错成1号!整辆车就这样忽快忽慢蹉跎前进着,到了一处交通灯,红灯亮,方才得以停下来喘气检讨。闪烁的LED照亮着车辆海海,99秒。

爸本能地开始了他的演说,教着我2号进3号时应该要拐右一点的原理。

吓到了,在我边听边练习的时候,爸的大手突然抓住了我的手,慢慢地,像偶像剧里的小情侣那样教我怎样正确的拐左拐右。忘了有多久,我没有机会这样紧握爸爸的手了,过马路的时候不会,吃饭看戏的时候更加不会。爸的手很大很粗糙,那是岁月的痕迹,更是父爱的默默伟大。我的心,顿时暖暖的,顺其自然的学习着,还有珍惜着这难能可贵的瞬间。

绿灯了,老爸的手松开。也许真的是爱的力量,接着下来我的换牙顺利得异常诡异,直到目的地后都是。

谢谢你,爸。

也许用12个小时来回家真的很不值,但如果能亲口对爸爸说声“父亲节快乐”,看着他深邃的笑容,何不呢?隔天的离别,我是笑着上巴士的。家人,是每个小孩永恒的幸福,一个绝对的保证。

之所以,我好快乐 =D

4 thoughts on “父亲的手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