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月光

黄小琥-老月光

多年后 再见他
像老歌 再翻唱

故事很长,没走完、也绝对不会走完。好朋友就是这样啦,只要一通电话,隔天大家就嘻嘻哈哈在麦当劳坐了一整个下午。也许是太久的分离,见到大家时心里有那么的一股高兴冲动,毕竟大家一起度过那么热血的日子。然后去Dream World唱K。

歌词 没变模样
意味 却已深长
他变的 很恋家
我变的 没牵挂

还是我们长点的那几首歌,《为你而活》《SHERO》继续飙,你们还是那么爱哄我高歌,我怀念的是那些我们一起批评新歌专辑的日子,还有你们发行专辑的无厘头日子,我们这一群人,就是有唱不完的下一章。

在他 全家福里
幸福 已经满房
看着今晚 老老的月光
我们并着肩 聊旧时光
那种浪漫 酿成了沉默
就让回忆躲着 迷藏

没有月亮的晚上,吃了晚餐。记得吃火锅的那次吗?我们就是这样聊到打烊,无月得特别漂亮。从来没有想过时间过得那么快,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才正准备去怡保深照,一年后的现在我们已经有一年的没有天天见面这种藕断丝连了。

看着今晚 老老的月光
微凉时就把心门 带上
那时不懂爱像弯弯月亮
会永远钩住心 不放

隔天又出来了,第一站是山上那间屋子,好久没去了,他的房间还是没变那么多怪怪的东西。然后我们愉快地去学校拿文凭,走在这个对我们最有意义的地方,心里很多很多挂念。

他哼起 意难忘
小声 却很悠扬
我只 默默欣赏
不附和 他的独唱
他说他 戒了烟
我说我 戒了眼泪
我们不知不觉
对人生 难得心慌

午餐,是我们从前常去的那间餐厅。那些是太阳好灼热的季节,但我们还是喜欢用走路来消磨余光时间。要辣、不要辣、大份、小份、面、面卜,转眼间,旁边那间我们曾经一起选购寿司材料的百货商场都收业了,时过境迁。

看着今晚 老老的月光
我们并着肩 再回头望
当年的你我 还在老地方
我却可以偶而 遗忘

然后又是唱歌、又是电影就这样度过了一整天。除了学记,我鲜少跟其他朋友这样出来溜达,你们永远是我快乐回家乡的泉源,也许最后散场了,大家继续过自己的生活,但我们都明白,下一次,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看着今晚 老老的月光
仰望时就且把眼睛闭上
现在我懂爱像弯弯月亮
曾圆满的就放 心上
现在我懂爱像弯弯月亮
曾圆满的 就放 心上

我有时也搞不懂为什么要把这么热血的故事写得那么温柔,好吧这要怪谁呢?一定是黄小琥!

【读Form 6的STPM加油】【即将要开学进Degree的加油】【重拿几科的加油】【A-Level的加油】,全部都有闪耀的月光祝福,我亲爱的老月光们。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