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

或許,每個人曾經都有另一個名字,或許,以後也會有別的名字,或許,以後會找不到名字。

出处

我家人之前之后都叫我阿腾,妹妹叫Gor~乌龟不会讲话

同学都叫我镇腾

有人叫我骆驼、有人叫我小骆

玩电脑游戏时我都放“Teng”

当学记的时候,他们很亲近,叫我腾腾,营员也是

马来人叫Zhen Teng,翻译去福建是“真强!”

范老师最没有礼貌,会叫我全名“骆镇腾!”的只有她

但也可能很久之后,因为只有她这样叫了4年,才会一直记得这个名字

郑一婷老师也曾经这样叫过我,让我因此认识了最要好的11年死党

高数补习老师不会翻译,叫我镇婷

我都自嘲地叫自己弱阵疼,偶尔讲讲自己热血废腾

好朋友都不直接叫名,有什么话要讲都是直接说的

有人从来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有人会把我叫成别人

大学后我帮自己取英文名叫Lucas,方便大家记

而有些外国念法是Lukas

不管怎样,有名字是幸福的。

曾经有一位来自中国乡下的亲戚告诉过我,因为中国要限制人口,每户人家只能生一个小孩,而倘若真的有了第二胎,他们也只能偷偷地把孩子生下来,但那个小孩不会得到任何正式的身份,只能永远当个在政府资料户里没名没姓的过客,而这样的可怜人被称作“黑人”。

有人努力地想拥有名字;但有人更努力地在想尽办法抛弃自己。

有人从没懂过自己名字的意义在哪里;也有人喜欢用别人的名字来压别人。

有人名字改了又改;同时有人把自己的名字看得很重不允任何羞辱。

我姓骆,祖先扎根的地方是福建惠安,而我是家族里的第21代,爸妈帮我取名叫镇腾。我,生活得很快乐、不定期更新部落格、偶尔跟一大帮朋友去吃火锅自助餐、容易被小事感动乱七八糟、有得有买自己想买的东西、有几个真心的好朋友、家里养着喜欢的宠物、有着崇拜的偶像以及喜欢的人,骆镇腾他很幸运很快乐。

这不是糜烂的自我催眠,只是真心的有感而发。而我拥有的是很多人可能永远不会明白的,能够走到这里,是一份感恩。

明天是星期天,又是美丽的一天。

这篇写给你自己,从此幸福快乐的骆镇腾。

5 thoughts on “我的名字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