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喋不休

从前从前,有个人发明了麦克风。就因为这个家伙,讲座就诞生了,而我们这群无良分子就注定“在生活中一定有听过讲座”这种烂原理里面活着。好吧,我承认我真的对听一场几个小时演讲没有丝毫兴趣。记得中学的时候,学校真的很阴险,喜欢骗我们讲不用上课,然后其实是请了谁谁谁来讲座,因为这样,我们就被迫要坐在小小的礼堂地上授教,那种滋味真的很不是滋味咯~世界又平、又挤、又热,我们还要活在这么无奈的难缠讲座里,所以我和朋友很喜欢讲自己的,上面在讲、我们也在讲,不然就玩什么都好,实在是非常非常地不尊敬演讲者。

我懂啊,你说如果他有料、Slide做美美的话大家自然会洗耳恭听的,不过说到底热忱也是不持久的,也许一开始有兴趣听着,但久了后就很难说了~人,会去参加讲座固然是因为希望能因此得到什么启蒙资讯,就跟买我最不爱看的励志书一样,但讲座说到底是一个交响乐,不要问演讲者能够给你什么,问问自己能够给演讲者什么,一个只有台上的人滔滔不绝、下面鸦雀无声的讲座,是死的,死得彻彻底底。

甚至从前办Camp时,我们都是尽量缩短讲座的时间,看过不少演讲人喜欢用“性”来刺激自己的话题,是不错,但也还好。我在轮子协会甚至有担任过邀请讲师来讲座的身份,虽然那次Pn.Khadijah很有内容,但是好像有点太过冗长了,所以也只是soso而已。

所以,我都能避免这种活动就尽量避免。

But,生命就是一场又一场的无奈。

结果,昨天我和派大星的好朋友仕辉还是去听了学校那个关于研究的讲座。早知道大家其实都没去,我们就应该调头就走,可是因为那个念头是在我们走到门口才有的,所以我们还是进去了==演讲者大名鼎鼎,连迟到功夫都一流,一个小时过去才终于出现,而我读书的时间就这样狠狠地被消磨掉了。而且其实演讲者的讲座我都听过两次了(那时是被逼的),一直到第三次那些东西还是一直重复被讲着,实在是创意0蛋,真的。

抱怨着的我俩不忘苦中作乐,依然自己讲自己的,我果然还是没在成长。我们陪笑、打闹、连模仿朋友都有超嗨的就过了三个小时,玩到都累了,然后是欢呼般的回房,耶~

也不懂要怎样结束这篇文章,其实明天考化学让我真的真的超担心的,所以祝大家考试加油啦=)

下一篇,我带你们去吃火锅。

5 thoughts on “喋喋不休

  1. 最讨厌明天有重要考试,今天却被逼要听没有营养的讲座~最近一次的经验就是Jxx的人咯~实在受不了==‘’‘

  2. 听无聊的讲座不管是不是在考试期间,都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还好我们这里都没有这种东西。
    你就加油啦(很像讲了很多次),把我们都最讨厌的Organic Chem杀个片甲不留!=)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