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线

看着镜子前明显消瘦的脸,苍白的唇,我真的无法想象自己在这七天里已经病得这么地翻腾复雨了。

星期一—头痛、喉咙痛

星期二—头痛渐好、喉咙痛、严重伤风、轻微咳嗽

星期三—伤风、喉咙痛加剧

星期四—伤风、喉咙痛

星期五—喉咙痛

星期六—食物中毒、腹泻

星期天—依旧腹泻

一点都没有熬过来的迹象,我的身子,一天比一天脆弱。我甚至想说,长这么大以来,我第一回觉得自己就在崩溃的边缘迂回,一个独在异乡生病的孩子,此时此刻多么想抛开一切跑回家的心情,也许真的没有人能够明白。

八成是拜五图书馆回来后吃了V6的汉堡,然后食物中毒,再不就是早前在图书馆外面吃了Ayamas的Roti Impitzz,当晚只吃这两样东西,其中一样肯定是祸根,逃不掉的。

所以昨天开始这两天吃什么泻什么,昨晚索性不吃晚餐,结果换来了更难熬的一个晚上,直至今早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

很对不起我的室友,我的心情因此没有很好,而昨凌晨因为他的滑鼠声弄得我太敏感无法入睡所以还要求他去common room玩,生着病我语气也没有很好,真的是为难他了。

昨日泻了一整天,瘫痪在床上,今天起来时都已经飘飘然了。

勉强吃了面包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回家。原本这个时候我是在家乡跟家人一起扫墓的,有点后悔没回去了,那至少我就不用经历食物中毒的噩耗了。以前腹泻时,妈总是会煮很清淡的面线汤给我吃,我好怀念那个味道。

“妈,我食物中毒了。”

话才一脱出口,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妈紧张又关心的一大堆问候,此时此刻,我是多么的想哭,原来,这就是我的底线了,在你觉得无依无靠的时候,家人的几句话总是那么的感人催泪,比起学业猛进,他们更加希望你安安然然的身体健康,这就是爱我的妈。我硬是把泪吞了回去,我不应该让他们为我担心的,妈贴心的交代没完没了,我勉强的镇定听完一切,终于挂了电话,才跑回房间拭泪。

打到这里,我又哭了。

听妈的话,我去看了学校的医生,算起来,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的第三次了。打了针,然后也开了药,回到房间马上吃药休息。

中间,爸也再打来了一次确定我是否有去看医生,谢谢你们,总是在我最需要你们的时候给我无人能及的温暖阳光。

醒来后的现在,真的有康复很多了,肚子不再翻滚,也比较不软绵绵了,明天会更好吗?

会的,为了爱我的人。

5 thoughts on “底线

  1. 所以我都把鼓励自己的话贴在墙上,然后那天我家人来她们也写了几张,看了会很温暖:)

  2. 在petronas大学里读书,那里的食物一定很油><''',要照顾好自己的饮食哟:)
    一百年不见,老不死学记队命令你,要健康平安:)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