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

众所周知,我参加过29个营会。但众所也周知,我依旧每次出远门都是那么的恋家。

从前也是;现在也是

我喜欢早晨起来,阳光45度从窗户照射进来的暖意,对我而言,那是生活中,最简单的幸福

能为小事锁事而感动的人,才是真正找到自己快乐的真谛

风雨再大、路再坎坷,回到家,天伦就在声旁。

早上起床,刷牙、洗脸,最重要的是可以跟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共进早餐。也有时,妈会带我一起去跟她的朋友们一起拉咖啡、消磨早上的时光,尽管都是难以介入的话题,但我还是很喜欢当个听众。

从厨房飘过来的香味,总是让我那么的缅怀,老妈的午餐是附赠爱心、也不加太多调味料的。所以爸服服帖帖,中午十二点半会准时回家用餐,而这就是我俩坐下来聊天的最好时机了。

话题总是围绕在爸的身上,谁叫他不像我滔滔不绝,一直问一直问。父子俩,偶尔参杂着我的大学生活、还有热腾腾的饭菜香。

然后接两妹放学,站在门口等待熟悉的脸孔出现,实在没那么简单。钟响,小学生群涌而出,眼花缭乱,鱼有时会冷不防地叫我,我终于才松了一口气。贝要大考试了,每天都有下午课;令人怀念的下午课,但她依旧非常荣幸,因为妈早就把午餐包好在便当盒里等待使命了。

下午,两个妹妹或补习或放学的时间相互交错,我不在时都是妈载的,因为她是我妈。

驾车时,无论是我还是老爸,妈总爱唠唠叨叨讲着这位司机哪里哪里不对,这似乎变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梗。但是,抱怨她爱讲的往往不是两位司机,而是后面两只小妹,最后的最后,妈会很不放心地把载妹妹的活儿给扛下,所以她是伟大的。

傍晚,老爸回来,又是一顿丰富的晚餐在迎接累了一整天的他。

知道老爸最近有加薪,还蛮感到欣慰的。从前他对我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那时的我,在为太多补习而每个月费用破百的事儿担心,但爸却很帅的丢了一句“钱你不用担心,你觉得要补的就去补,你读好书最重要!”给我。当时他的语气是苛刻的,他不想我扮大人想这么多,所以向我保证我们小康之家绝对负担得起,于是,我说过的我会好好读书,现在也是。

晚上大家终于可以一起出门逛街,或者在家看电视,偶尔捕一场电影。哪怕真的很普通,但我就是这么地陶醉在这种能够在一起的幸福。

现在为您插播几则关于日本地震海啸的新闻:

(日本‧東京11日訊)日本週五遭受14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襲擊,仙台外海發生8.9級淺層大地震,強烈搖撼東京,10米高海嘯撲向仙台市,沖走大量房屋汽車,恐怕傷亡沉重。目前已傳出至少19人死亡,距離震央最近的日本宮本縣已宣佈出現“嚴重傷亡”。

(日本‧東京11日訊)今次仙台強震,威力巨大,專家表示,“釋出的能量相當於1萬多顆原子彈”。
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8.9級的超級大地震,相當於11219.5顆原子彈。

妹妹隔天又要早早起床读书,所以早早睡,留下我们看着播不完的台剧《金色摩天轮》,一觉醒来,会知道,阳光又45度从窗户照射进来,幸福得多么地写意。

(日本‧東京11日訊)日本強烈地震觸發海嘯,當局發出的大海嘯警報由原來的6公尺上調至10公尺,多國及地區也相繼發佈海嘯警報。
與此同時,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擴大日本海嘯警告的覆蓋範圍,海嘯警告覆蓋馬來西亞、日本、俄羅斯、關島、台灣、菲律賓、馬紹爾群島、印尼、夏威夷、以及遠至包括澳洲、紐西蘭和南美州。
大馬氣象局警告,海嘯可能在今日下午6時至凌晨12時侵襲沙巴及納閩海岸一帶,上述地區民眾受促勿前往海邊。

才发现,自己能平安站在这片扎根的土地上,对世界上其他角落的人,或许是种不可奢求的渴望。惜福惜缘,而之懂得快乐。

吾爱吾家,能跟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一起过日子,就是比一辈子更加永远的天伦。

一辈子。

4 thoughts on “天伦

  1. 以前每天放学都回家,从来就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
    现在几个星期才可以踏进家门一次,才能感受到那种失而复得的幸福。=)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