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疏离的沙漠

这几天忙着准备考试,每天晚上都定时到图书馆报到,最后总算是熬出点成绩来了,至少基本的Concept都弄清楚了,而战绩如何就交给讲师们去评定吧,自己尽力就好,嗯,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就因为我在跟图书馆热恋,最近跟朋友的交流,上课以外的明显变少了:没有一起吃晚餐、没有一起出门买东西,唉,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那个压力大到自己压自己的我,习惯就好;会习惯的。
正如平常,如果你觉得上面这段跟题目有关,你错了,我,并不是在说我。


今天考完试,大家除了热热闹闹讨论着刚刚那些化学成份以外,下午哪里吃午餐、怎样庆祝这次的小解放也是课题中的烫手山芋。
笑,我们能吃什么?
再笑,我们能去哪里?
笑,我们能怎样庆祝?
最后哭了,当然,不可能真的哭,只是应景地修饰上面的笑。
 
第一次踏入这篇土地的时候,我是在巴士上睡着进来的,从怡保城市过来的路途共计45分钟,很长,甚至可以做一场梦。所以,这里的地标是名副其实地在怡保郊外。如果你是个外来的游客,你根本没法想像在一片又一片的森林海海中竟然会有一所大学。
于是,我们的烦恼就来了。
学校是蛮大的,餐厅也有8间任君选择,但马来餐吃腻了真的会吐,尤其碰到黑心店家每天用油腻腻的美食来挑战我们的味蕾,爱不释手、其实危机四伏。所以,我们吃着吃着都变成了马来人,我是指,马来西亚人。没有华人的食物吃简直就是噩梦,豆浆油条云吞面肉骨茶鱼丸面砂锅饭猪杂汤星洲米粉黄梨炒饭菜头粿面粉糕,停!别再提了,我吃马来餐很快乐…我吃马来餐很快乐…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消遣方面的活动,首先,这里没有所谓的百货公司,所有的日常用品只能由福利社和附近油站的“亲热”来负责。重点来了,没有百货公司!看电影要去怡保,45分钟;打保龄球要去怡保,45分钟;唱K要去怡保,45分钟;买衣服要去怡保,45分钟;窗式购物是我自己蛮喜欢的动作,但因为学校的距离,我都数不清我因为太闷而死掉几次了。

要踏出学校的门槛到外面,左右的城市都有好几公里的路程,右边这座城市叫斯礼依斯干达城,是个很马来风的小镇,不大,但可见霹雳政府借着这小镇坐落在两间大学的优势,很不错地在发展着这里,但坏处是,这么大的一个地方还是马来食物清一色。而左边这个城市端洛,是百年华人老村。也许你没听过,但总有看过初恋红豆冰吧?这部文艺片的拍摄地就是这里!走在曹格、梁静茹、李心洁踏过的土地上,别有一番酷酷的滋味呢,但心情还是很低,因为这些都改变不了我们与世隔绝的事实。

有时想看报纸都很难,虽然图书馆有提供,但不是每个人都有那种翻翻报纸的习惯,所以选择上网看时事,但同时又发现网速无与伦比的慢,结果什么天下事都不知道,亏你还是学记。

天气又热,下了雨还是很热,沙漠。但走几步就看到猴子,马上打破沙漠的印象,难道是热带雨林?沼泽算了,这里昆虫多,萤火虫都有。

说了那么多,无疑是在抱怨这所学校悲哀的位置。
唉,也许吧,也许我们就能专心读书;也许我们就能拥抱最自然的环境;也许我们就不会被花花世界所影响变成花蝴蝶;也许我们就能体验和朋友挨过五年的无奈;也许我们就能化悲愤为力量;也许,
我就能硬硬把这件事写成一篇网志。

7 thoughts on “被疏离的沙漠

  1. 我的宿舍旁边就是mydin旁边就是summit旁边就是giant~你来这里应该快乐死~
    虽然如此,周末我还是常常当宅女~
    去到的地方可能只有厨房和厕所><'''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