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月夜风高的晚上,面试结束后的气氛好轻松,我懒洋洋地趴在桌上跟JL、Felicia、June、JC、Jenny、绍鸿肯力等一大帮人聊着天。一个没有安排的意外,我们的话题聊到了我的锁匙。据说我的锁匙上面的牌子还写着我的房号,他们有些人认为被捡到的话蛮危险的(被小偷捡到就算了,但如果被Noorhana捡到…),建议我最好不要写门号在上面。想着也觉得有道理,但其实在UTP这里认识的居民,从我一踏入这片土地时,就已经给了我很好很好的印象(爱的鼓励!piak piak  piak piak piak…)。当然不能认同每个人都是好人,不过说真的在这里碰到的好人还真是多(如果那些在Call Lab电脑放病毒的人不算在内的话)。

早前,一来到这里面试的时候,因为我的房间被阿拉伯学长意外从里面锁着,而又迫切要去考面试的数学测验了,在我急得快疯掉时,住隔壁的展鸿同房马来学长,义不容辞地把他的计算机借给了我,对我而言,当时是满满的感激不尽。现在通过面试成为奖学金得主,他也有很大的一份功劳呢。

过后在这里定居了下来。有一次,因为隔天是化学实验了,而我们订购的Lab Coat却迟迟没有拿到,要是没有的话,到时是不能进入的。Joshua闪过念头说我们可以去学长的Block借看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带着有点小紧张的心情在学长的Block随便选了一个房间敲门,开门的是友族学长,而他的义不容辞是我们毕生难忘的,才问了两个人大家就借到了。经历了几次,那份助人之心,我想学下来。

那次,整个过程是匆匆忙忙地,朋友把Pendrive插在图书馆的电脑内忘了带回去。几个小时后,我们再旧地重游时发现该Pendrive还乖乖的呆在那里待认领,图书馆来来去去的人那么地多,即使有人发现了,也不会有人顺手牵羊,这点是很棒的。有时难免有这样的人,但那也是极为少的。直到我自己也经历了忘记带走这种事一次后,我明白了,有些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永远都不会是。

最后,是很最近在发生的事。在我住的地方,每逢傍晚,走廊中央会有人开起摊子卖椰浆饭。很有趣的是,椰浆饭的摊子是无人看守的,香喷喷的椰浆饭就搁在桌上,而旁边的桶子上就粘着一张“Sebungkus RM1.50, ambil sendiri.”。我有点崇拜,这样的做法,是如此的潇洒大方。在你认为非常不保险的半个小时后,桌上清空了,遗留下装了满满蓝色钞票的桶子。依然的,潇潇洒洒地在桌上一枝独秀,而小偷,缺席。

遇到的好人好事,让我心中暖暖的。

我当然知道,坏人也多着,只是他们善于用保护色伪装自己。身边虚伪的人很多,只是看你如何去配合。故事太长、世界很大,你可以选择单纯去看待一切,但你不能把无知和单纯混为一谈,对人的戒心还是要有的。乐观,有时帮你大跨一步,但有时却让你跌入陷阱。想回锁匙的事,我,依然懒洋洋地趴在桌上,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把写着门牌的纸拿掉了。

结论:不够单纯。

6 thoughts on “

  1. 那个锁匙贴地址是很危险的,我就有朋友弄不见过一整串锁匙,结果他家大门的锁要换掉,白白花掉几十块。
    可是,这个世界就算再怎么自私,地球再怎么跟时间赛跑,却永远都不会少了这群善良的人。=)

  2. 话说我这里前几天朋友的单位才刚进进贼~而且是承他们半夜睡觉时进房间偷也~所以丫,安全的举动还是要做好,但同时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