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

最近在忙着什么呢?昨天刚刚过去,明天即将来临,回忆却是永久之烙印在心中的。看着乐谱上的各种符号,曾经的熟悉又回来了。秉着当时的经验,来兑现现在的新鲜与陌生。一切,又回到原点了。弓法,音准,拍子,声量,指法,还有节奏,全跟着感觉前进。

阳光很炽热,微风飘送。

累了,就躺在床上休息。渴了,就喝水。

午后的悠哉闲哉,在楼上传来的电台声中尽情放纵。没有理由,更不需要理由。

独处的时候,像现在这样听歌也好、阅读也好,只要维持心的节奏,就是永远朝着目标在勇往直前。

张韶涵《美丽的游离》

屋顶是白色的,水瓶是蓝色的,在一旁伴奏。 时间不曾为谁而静止,即使戴上了床沿的眼罩,也没能歇斯底里地让他喊卡。我不是个健忘的家伙,但还是心水来潮:买了一本记事本来记载和时间有瓜葛的事物。

新年的感觉还没退去,但这几天的生活挤得满满的,接下来的也会。我没有抱怨的必要,是自己选择的命运,自己应该学着适应才是。对现在的状况,大大小小都为之满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即使没有五光十色,也会笑得比自己还开心。

如果能重来,你是否会选择再次相信?

我会。

在这条路上,也许地上满满的遍布荆棘,但只要想起当初发奋的动力,所有的所有,就不需要被什么给牵着带走了。即使累了,也不要忘记回头看看那条辛苦走来的小道,每一滴流下的汗水与泪滴,绝对比珍珠来得有所价值。

之所以,你我的故事里,没有勉强;没有负担。

有时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身边有家人、有好朋友、有学记和一群爱我的人,分享我的疯狂,伤心时有人拍拍肩膀叫我加油,快乐的时候为我奋力一搏的光荣欢呼。时时提醒着我,好好看待这个世界。

一天天,因为你们的守护,我不曾觉得孤单,谢谢你们、谢谢你。

割草机的引擎不再,青草味扑鼻。耳边传来络绎不绝的滑鼠滴滴声,室友在攻占别人的堡垒。我戴上耳机,又是那段百听不厌的旋律:

我终於 看到 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 歌声多嘹亮
我终於 翱翔 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 就飞多远吧

相信的力量,希望的力量,坚强的力量。

慢慢的节奏,有他自己的璀璨之处。手边倚着一本张韶涵的心情写真书《美丽的游离》,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互相交叉着,像一首大自然的协调大合奏。谁也不需要特意配合谁,哪怕只是为了保留着那么一点点的精彩。

窗外,树木随风摇摆。一只蜘蛛经过,仿佛对我笑了笑,明白的,是我多心。

一个悠闲的午后,我,有点想睡了。

2 thoughts on “节奏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