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新年

听起来真是讽刺,才初七就在回忆新年了,仿佛后面八天是假的这样,这一次的兔年实在是

名副其实的短暂,但毋庸置疑的多姿多彩。

先说好,因为是兔年,所以这整篇会很“突飞猛进”

除夕的团圆饭其实在下午就吃了,因为老妈有做工,所以盛大的这餐是交由酒楼打理的,一家人就这样吃着聊着。虽然平时365天里大多数都是这种场景,不需要等到过年前一天才在餐桌上团圆,但在除夕吃团圆饭,其实别有一番风景。少有的大鱼大肉,很美味、很贴心,团圆了,满足!

然后是跳过、跳过、跳过

然后晚上在八频道没有很精彩的倒数节目中过年,的确是没什么好看的特备节目咯,还好过后有做《食神》,虽然看到腻出油来了,可是还是笑着到了凌晨两点多才睡,新年,终于开始了。

隔天一大早很年度性地吃着妈妈的素食米粉汤,然后换上新装也很惯性地根据家里的传统去了三间庙祈福拜拜。人,依旧山人海,过年的气氛让即使陌生人的脸上也浮现喜悦的笑容,我由衷喜欢这种全世界都在开心的大日子。

然后是跳过、跳过、跳过

在外婆家度过初一是我们这一家的习惯,晚餐的火锅好好的说,拿红包也拿到手酸后,终于在赌博的时候松了松胫骨。难得新年大家远的近的都回来了,人多,当然不放过一年一度的年度盛事之,聚赌。亲戚这一边从来就是“赌很大”的,所以在小时候的熏陶下就蛮厉害的,今年小赢了RM70,然后就没再玩了,那笔钱最后被我用在“张韶涵基金”上,隔天就跑去买《美丽的游离》了,啊哈!

然后是跳过、跳过、跳过

初二最够力够力的活动就是小学聚会了,这一年的来了20多个人,我们就这样在没有什么人的Kenny Roger’s Roaster吵吵闹闹,结果蝴蝶效应为那餐厅招来很多客人。讲着玩着当初12岁与之前的记忆,常见面的、不常见面的、甚至是从来没见过面的都有。看见大家有很尽力在出席,真的很感恩。

事后,因为家人下午就去Parit Sulong的三姨家了,所以我自己一个人搭了巴士上去会他们。半个小时的旅程,途中经过淹水的重灾区,心里有股悸动,自己在欢乐过年时,别人却在为无家可归所忧愁,是该学会珍惜一切了。爱自己,爱别人。

然后是跳过、跳过、跳过

初三一大清早就准备好了,可是距离约定好的九点半,阿威迟迟没有出现,最后终于降临了他,然后大家还是惯性地严重迟到。今年的团拜阵容从声敏家开始,然后是明亮、云妮、承宇、我、建年、仕豪、展鸿、阿威和健辉,最后两站在出现的勋是今年的遗珠。不管是一本很有回忆的幼稚书,还是放到很热血的孔明灯,感动依然,我的红彤彤月光。

初四换猎家学记间的团拜,第一年!真的是还蛮久没见面的佳为第一站,接着我、毅政、Ivy、佑铨、爱雪、鸟、伟政和嘉璇,九个人九站。中间大家来来去去,结果到最后还是没有成功拍到九个人的全体照啦,可恶~午餐的时候因为小的在报馆办团圆火锅,所以有过去支持他们一下,小学记还是一样精力充沛,很吵很热闹。回家的时候万分不舍,因为我的新年就真的快结束了。

然后是跳过、跳过、跳过

初五妹妹有上学,早上还去拜了今年我没有犯的太岁。我在巴士站跟父母一百万个不想地告着别,然后宣布我的兔年新年,结束了。其实回学校就没什么过年气氛了,所以接下来的日子、到今天以来都过得很普通。

回想起那几天,短,但很佳,明年和后年的新年都碰巧在放长假,所以就,忍耐一下吧^^

兔年万岁,我会笑着过日子。

4 thoughts on “忆新年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