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今年的假期只决定让自己玩到初四,因为明年起的新年要放多久就放多久,所以还是先忍耐一下吧~

从前从前,我12岁,在几百万不愿意下因为近视太深而去配了人生中第一副眼镜,很普通的深蓝色细式全框眼镜,带了眼镜后很多东西都要学者适应,无可否认,真的很麻烦。

昨天和仕辉以及中佑去了怡保一趟,巴士上很多人、很挤。虽然距离很远,不过我们勉强都找到了空位坐下。因为讲不到话,我一路上在放空。而在端洛时更多人上了车,其中一位华族长者就站在我旁边。不久,坐在一旁的马来女生,突然,跟老伯说她可以站着,于是把自己的位子娜了出来给老伯。老伯一时说不出话,但心里存着感激接受了女生的好意。我的心,暖暖的。在我住的那个城市,也许是老人很少搭巴士,我未曾经历这种只有在作文里面会出现的事。而第一次,竟是在异乡发生的。马来女生的举动,没有种族或者年龄的局限,纯粹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想对她比出一个大拇指,但她始终没有看向我,好心人,也许你不求回报,但你会遇见好事的=)

不懂过了几年,第二次配眼镜好像是因为第一副的旁边断掉了,而那个撑了很久的胶纸都承受不了了,跟第一次的眼镜几乎没差,只是形状方了点,金色细式的全框。

然后我们终于到了怡保车站,再转搭另外一辆去Jusco上的巴士遇到了同样的状况,但是是不同的角色所为。有了一点点启蒙,所以当再有一个马来妇女上巴士时,我不自觉地就把位子让给了她。虽然自己是站着的,但毕竟是做了件好事,自我沉溺在那种喜悦中。仕辉和中佑也不甘示弱,都在接下来也有所动为。但是有个很滑稽的画面就是,有时当年长者下了车、我们又有位子坐后,不久又会有新的一批上来,然后又需再让位一次,站坐站坐站站坐坐,我让你 你让他 他让她 她让他,把自己弄得很狼狈,最终我们索性不坐了,就一直站着。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两个一开始把位子让出来的都是本地人,怡保的居民,好是热情。

印象中金框眼镜在常年汗水的滋润下在表面上了一层锈,斑斑点点的很不好看,我吵着要换眼镜,可是最终没有什么大突破,新的一样是金色,半框、不过然后两旁的支架是弓字形的。

我们在多部选择中决定了要看超强卡司的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等人领衔主演的《新少林寺》,两个小时的大长片,不得否认故事剧情很有爆发力,电脑画面也完美夸张,再加上天王天后的演技,绝对值得去看。其实今年的贺岁片真的很多,先前看了的《笑着回家》也是部我强力推介去看的电影,无论是情节或者演员都是比较贴近我们的生活的,当中的搞笑元素是不置可否的,我真的真的很享受这整部电影。当然紧接着还有《天天好天》、《最强喜事》、《我爱香港开心万岁》、《神奇侠侣》等中片。难得新年,好莱坞的作品就不提了,哇,实在太期待了~

那年是学记年,市场上的眼镜越来越五花八门,学校的制度是只要支架不超过一公分就不算违例,于是我选了正好是一公分黑架、上面还写着三个叉的半框眼镜,我很喜欢的一副。

在傍晚离开Jusco途中在巴士上终于碰到了JC和绍鸿,我们很幸运地赶到了六点的巴士回学校。一上车不久,雨就开始下了。在霹雳这里的也只是毛毛雨,但据很多家人朋友所说,家乡那里最近正下着大雨,临近低洼的地区都开始淹水了。自己的家乡也高不到那里,所以希望这场无情的大雨可以在新年前尽快结束,好让我搭火车的朋友可以回家过年、家里淹水的可以早日回复正常。拜托了你了,大晴天。雨季,又是一段思念的季节,宿舍的人越拉越少了,而我,也开始在想家了。当初自己认为要尽责点、上完拜二的课晚上才回去,其实到现在都没有后悔,我依然觉得,这样做能够让我比较安心过年。

厚厚的黑框,很复古的那种,是我现在带着的眼镜,当初会想配这一款好像是为了做好书虫拼SPM才决定的,而且到现在还是很流行这类款式,街上会撞镜的有大把人。

 太安静?对啊,宿舍真的是一点都不热闹,还好住隔壁的对面的凯文还有在;还好住正上方的中佑还有在;还好住很远但是长跑来的仕辉也还有在。正好刚决定放弃一些事情的勇气,需要一个宁静的空间沉淀下来;正好那股重新开始的冲动,在心里蓄势待发;正好新年的强势气氛,才正要开始。事情发生的那天,自己过得很颓废,好像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而在汪洋之中没有目的的摆渡着,特别谢谢那些给我支持与鼓励的同学朋友,现在的我几乎好很多了,不管了。Selina都可以那么坚强了;之前的仙人掌都可以那么坚强了,我又何不呢?接下来,我明白,会是个全新的年份、一个要笑到最灿烂的新开始,我会的。

下一幅眼镜,已经做了半个月没去拿了吧?这次的品味变得很斯文很单调,要陪我继续走下去的第二双眼镜,我还在期待着呢=D

3 thoughts on “O-O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