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วัฒนธรรมและศาสนาเต็มความรู้สึกและพลังของประเทศ
ในกรณีที่มีรอยเท้าของเรา
การเดินทางที่ยอดเยี่ยม

泰国,一个满载文化与宗教、热情与活力的国度
那里,有着我们的足迹
一个很精彩的旅程

现在是一月六日,中午十二点三十五分,我们刚考完最后一张考试,而迈开脚步往Building 21去拿泰国玩时的流程表,我和仕辉,在出发前碰到了笑容满面的锦捷和升顺,他们说反正顺路,要先去银行提准备换成泰铢的钱。这回跟学校去泰国旅行的有39个人和一个讲师Mr.Mutalib,华人其实不多,而男生华人就真的寥寥无几,我、仕辉、锦捷、升顺、Loosen以及Stephen,不过人数不是问题,玩得开心最重要啦。于是告别了他俩,我满脑子都在想着隔天的现在自己在干什么之类的快乐事,也准备把脑袋空出来一块装出国的回忆了。然之,我们先来到了已是人山人海的Buiilding 21,Mr.Mutalib也有在。踩着轻松的步伐,我们向着背向我们的人群迈进咯…

第一天   Thaksin大学

很早很早起来,省略掉收拾行李的部份,仕辉很可怕地就来敲我房门了(不是我的心门),凌晨五点四十五分,还有十五分钟巴士就要来了!然后是很慌张的乱跑乱跳,终于成功在巴士来之前赶去集合。一大清早就听到印度男生高深莫测又不懂在讲什么的印度话,我示意的笑了笑,毕竟跟他们也不算不熟啦,再怎么说我们也一起上了一学期的英语叻~马来男生有coursemate Zuhdi和Hafiq,两个大好人。然后巴士来了,本来想跟女生她们道声早安,可是她们竟然已经在睡了==我、仕辉、锦捷、升顺选了最后面的位子,然后巴士终于开出UTP了,哈哈,至少接下来两天都不用吃黑心食品了~Loosen几乎是整个团的导游,他马上就开始跟我们讲解今天的行程,而我们因为坐太远听不到而在后面讲自己的东西讲个没完。事后,我走到前面去跟Loosen借了那本《You Can Speak Thai!》,结果里面是英文的,让我很懒惰想去学,索性把他拉到我们那边叫他做我们的免费老师~整理了一下,基本泰语是这样的:

您好,早安,再见 Sa Wat Dee Krap

你好吗? Sabai Dee Mai?

谢谢 Korpkun

请 Karuna/Brot

很好,谢谢 Sabai Dee, Korpkun

对不起 Kortot

没关系 Mai Ben Rai

而买东西的泰语比较难懂,所以锦捷挤出了很好记的方法:

多少钱(爸呆唛)

太贵了(被抢啦)
便宜点 (涂奶司)
老板,太贵了 (面丫, 被抢啦)
老板,便宜点 (面丫,涂奶司丫)

是 (菜)
不是 (卖菜)

哈哈,玩着我们就到关卡了,在那边可以换钱,这里的跟新加坡的比起来有比较松,快熟过关后,我们成功出国了!

酒店不错豪华,而且还叫Golden Crown Hotel,四个人一间房,所以我们当然是四个人一起挤啦,还好大家都很胖,可以占比较多的床位,尤其是仕辉:pLoosen和Stephen更够力,他们跟Mr.Mutalib就睡我们隔壁,看来今晚会听到五雷轰顶的尖叫声了~我们很随便的准备好后,又上巴士准备去Thaksin大学了,其实跟那边的大学生交流本来就在我们的流程表里面,只是一想到可以跟泰国大学生讲话,就觉得感觉好新鲜噢~重点来了,那是间很大大大的大学,跟UTP比起来实在是小巫见大巫,我们在一个类似大间Tutorial Room的地方下车,没有彩球迎接我们,不过有几个当地学生,讲着一口流利、但很怪的英语~然后是很随便的Presentation,还好不是我负责这环节,不然一定排写到爆~过后的时间就比较自由了,没想到图书馆就在附近不远的地方,于是我们便逛了过去,一定要讲的是:很冷!我们一面抖一面走,里面全是我们看不懂的泰语书,显==不过那里的装饰不错一下咯~傍晚的时候我们还在大学里的餐厅吃了晚餐,没吃到什么特色食品咯~过后就回酒店了,还很早咯,早到我们混去旁边的购物商城闲逛~哈哈,泰国点心竟然是辣的==晚上又在酒店玩到很迟才睡(仕辉咯一直逼我学玩大老二),隔天还有三个景点要走呢~

 

第二天   象牙瀑布+大象泉洞+Niphat Uthit市集

其实原本是个泰文名的,象牙瀑布这么好听的名是锦捷和升顺来之前上网查才懂的,果然有做功课,加分加分~我们做了半个小时的车程才到,人不算多,但景色不错美呢,很特别的观光方式,那边有个像瞭望台的地方,而且有好几层,我们下到其中一层时看到了两条分得整齐美观的瀑布,大概就是两个象牙吧~然后我们又出发去另外一个地方,叫大象泉洞还是穴之类的~整个给我们的感觉就好像Gua Tempurung一样,很多怪怪的钟乳石,形状很特别一下,再加上灯光,哇哇哇,里面很暗很难拍照咯~这个景点对于第一次去的人一定会觉得好看啦,可是如果要我去第二次我应该会失掉兴趣吧~我们坐上巴士,Loosen终于宣布我们下一站是去市集了,我们差点就没有尖叫出来,血拼是女生的爱好,而男的是视觉动物喜欢看东西,去市集当然是我们这些活泼可爱的大学生的首选啦~在车上又跟仕辉乱讲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然后很神奇地我们就抵达了!

到市集的时候已经是四点多了,这才是这趟旅程的重点~这个叫Niphat Uthit的大街就在火车站旁边而已,然后人潮是挤到~很夸张的什么都有卖,这里的华侨其实还蛮多的,都讲潮州和客家话,哈哈俺都不会啦~在路旁很亲切地可以看到华语的招牌什么的,不错一下这个地方给我的第一印象。我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泰国的天气在年头可以那么的热,我们的衣服几乎整件就湿掉(脱啦~)==所以我们马上就冲甜品店!芒果冰哈哈,可是芒果硬硬的不懂有没有熟,然后升顺锦捷买了一盘炸虾,跟我们的泰国展一样那种,可是这里便宜一倍!大家转战衣服,这里的衣服种类是多到~虽然是仿名牌的,可是其实我真的觉得没差,而且有一半是可以在马国买到的,但价钱是重点,都已经那么便宜了,再杀价难道…耶耶耶!我买的衣服实在是够我穿两年了,大家也不甘示弱各自提了一大袋的战利品走着。我们砍价的样子一定很好笑咯,又不是很厉害讲然后却硬硬要讲,结果很狼狈地比出来,弄到其他外国游客都想笑,随便啦,当时的心态是:“反正没人认识我们~”走到七点多在路边吃道地的晚餐,同样是东炎,我不明白为什么泰国当地的可以那么辣那么酸口味那么重,吃到我泪流如注,不过实在是名副其实的美味佳肴,顶一下!吃饱哭饱后,我们再继续脚踩酸柑走到了晚上十点才集合、回酒店,然后莫名其妙塞车,我们十一点半才到,第二天实在没有精神玩,四个人倒头就睡咯~

第三天 合艾市府公园+Diana Department Store

懵懵懂懂地再次被我的闹钟仕辉给叫醒~草草在没有人的酒店餐厅吃了很西式的早餐后就出发了。也再次谢谢锦捷升顺的翻译,这个市府公园的英语是Hat Yai City Municipality Park,坐落在市中心,要不是塞车,我们十分钟就可以到了~我觉得把这个地方排在行程里面是个够力够力尴尬的决定,因为那个市政公园是个佛教的殿堂,里面满是佛像或者庙宇之类的,我们的团里面那么多马来人,怎么行啊这个地方==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很美的人造公园,绿意盎然地想必即使不是佛教徒的其他人也会enjoy吧,所以他们就在那边enjoy,我们四个也“不管了”走去深一点的地方进去庙里参观,很多庄严的佛像是我不敢去拍照的,不过可以见识一下,我觉得这样就够了。问Loosen他说原本要来是因为有文化表演的,可是时间问题,我们后来才发现文化表演在下午,所以在那边逗留约四十分钟我们就离开了,去最后一站,Shopping!那间叫Diana的,听起来不错高贵咯哈哈,逛啊逛~途中舞台那边有活动,可是人家听不懂泰语啦~对了对了,在泰国三天,我们终于在Diana里面碰到仕辉的最爱了-人妖!而且是三个一起,哇,她们(他们?)的妆是浓到可以跟妈妈档的milo媲美了,长相斯文的升顺差点流鼻血呢~我们在那里度过了最后两个小时,吃了贵死人的午餐泰式鱼饭~然后逛啊逛的时间就到了~

 

回到酒店去打包行李,很舍不得地跟Golden Crown Hotel道别,然后就上车了,我们在车上依然讲不停,反正七个小时的车程,到的时候都已经天黑了,哈哈,大伙回忆着这三天精彩的旅程,在Foundation生涯里画上了很美的一撇,然后也成功过关卡,渐渐的睡意狞人,我就这样在剩下的旅途中慢慢地、慢慢地睡着了…

…仕辉摇了我一下,让我仿佛从一个很长的美梦中醒来。我看着Mr.Mutalib和大家都很沮丧的脸孔,依然无法接受去泰国的旅行在出发前一天被迫临时取消的噩耗。老师嘴里讲着他是多么的无奈,被PETRONAS挤压欺骗等的事,而不自觉地开始垂泣了起来,看得我都觉得心酸。他其实前一天就收到通知了,只是不舍得破坏我们的考试心情而只告诉我们来Building 21是来拿时间表的,大家都明白这不能怪他,但深感内疚的Mr.Mutalib还是开了些条件给我们做补偿,大家心领了。看得出大家其实都高兴不起来,毕竟都已经期待两个月了,而在前一天才发生这种事,我苦笑着对仕辉说:“怎样,闲死了,明天要不要去怡保玩当作是补偿自己一下?”,然后是他的苦笑回礼。

Building 21,现在是一月六号,十二点五十分,我们一群揪着脸沉默地看着老师,而兴高采烈的锦捷和升顺刚从银行提准备换成泰铢的钱过来拿明天去泰国的流程表。他俩踏着快乐的步伐向我们这群苦瓜脸走进,准备,接受无法接受的事实。

泰好玩,玩完。

9 thoughts on “泰好玩

  1. 多少钱(爸呆唛)
    太贵了(被抢啦)
    便宜点 (涂奶司)
    老板,太贵了 (面丫, 被抢啦)
    老板,便宜点 (面丫,涂奶司丫)
    是 (菜)
    不是 (卖菜)

    ****************************************************************

    这些虽然很好笑
    却很好用^^
    hahahaha XDXD

    泰国
    确实是个不错的旅游胜地
    有机会也要去走走看看~~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