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遐想

每次从学校回来,车程都是不偏不倚的6个小时。6个小时有6×60分钟、6x60x60秒,可以发100次白日梦、可以帮我家乌龟换24次水、可以在V6 Cafe吃12次午餐、可以看完8集《公主驾到》、可以上完6堂Lecture、可以读完Form 5化学Oxidation 2次、可以坐1趟车:回家。而这6个长到妥协的时段,沿着南北大道的风景,很可爱的是:

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

这是早上的版本,晚上就有比较特别一点了,是:

树树树树路灯树树树树路灯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路灯树

所以不让脑袋转一下,实在会看到头晕,当然不是玩脑筋急转弯;

遐想、只是遐想。

每次回家的巴士我都选Arwana长巴公司,因为实在是只有这辆有通BP而已==

一启程,第一个幻入眼绵的肯定是我的学校:UTP。大门的交通灯转红,巴士就停在正门口,从外面看去,晚上的景色其实很美很美,除了有幽幽的湖水倒映、还有璀璨发光的教堂,后面隐隐约约有橙色的光目染上面那一方的天空:是Chancellor Complex。我和同学总是喜欢抱怨UTP少这个少那个的,其实忘了这里在外面可是赫赫有名的,“哇,你读PETRONAS啊,很厉害叻,以后赚大钱的!”,很多人都这样说,毕竟要进来是件难事是毋庸置疑的,我想我们这些UTPian只是当局者迷吧,说真的学校没有很差啦,以后我少讲你的坏话就是了,UTP。

上了Sky Scrapper后再走一段路就会进南北大道了:一条伟大的大马路。以前小时候很少机会北上,最多是去云顶的时候有机会看看风景,我百分百不是个路痴,所以很喜欢看路牌,以前甚至会去背:Ayer Hitam>Yong Peng>Tangkak>Merlimau>Alor Gajah>Rembau>Port Dickson>Seremban>Kajang>Nilai等等。记得那时开学第一天和家人去怡保的时候,就有发现那里的大山大石,经过一条从山里开辟出来的山路时,妈有说到能够建这种路的人真是厉害,爸马上接口说这就是土木工程师的工作,我愣在那边,原来我以后有可能做这种工,当初做选择时只想到建筑是我的兴趣,后来才发现原来那是一辈子要跟着我的东西,近得可怕,放心,我只是突然觉悟,没后悔啦、从来没有过。

接下来这一段会写到很梦幻。有时巴士会突然开进云顶,然后隔天醒来给我们一个大Surprise,还让我们每个人有很厉害的赌场通行证,给我有机会进去搏杀搏杀。不一定,有时可以是巴士在途中遇到睡在马路中间的卡比兽,然后司机在苦恼要怎么办的时候我就突然开口说,别担心,我来解决:“就是你了,电光狮!使出闪电~”卡比兽突然变回百变怪,跑到路旁的摄影机,原来是Just For Laugh工作人员的神奇宝贝呀==有时巴士不小心驾入另一个空间,是个荒岛,我们不是两个人;是二十个人,然后司机就换了Jeff Probst的衣服变主持人,我们在那里玩起了39天的Survivor,我还一直奇怪为什么没看到摄影机来访问我今晚要写谁的名字时,我就从梦中醒来了,原来 只是梦。

我总是睡不好,不是巴士的问题,是因为太期待回家了。大概凌晨两点多的时候,巴士会开到首都吉隆坡。果然是不夜城,即使晚上了还是那样五光十色的一个地方。从前读中学时就常想着以后读大学时就可以体验大城市人的生活了,万分期待,没想到最终还是跟这个让我向往的地方擦肩而过,甚至连那间录取我的大学UTeM都坐落在马六甲,就算去了也跟吉隆坡无缘。现在好几个死党都分布在KL,唯独我跑到了很远一下的霹雳。唉,仔细一想,没得在KL深造也许也不坏吧,至少生活不会那么忙碌、不会有传说中的天天塞车、不会什么都那么贵,我呀,还是继续过我朴素的生活吧。

再久一点会到麻坡,嗯,这个城市其实还对我蛮有意思的,会经过黄明志拍MV的麻坡桥和被他骂到臭头的TNB?不是,这个对我不算有什么意思啦~中途有经过一间很旧的小学:中化二小。对,我要写学记了。以前我们的确在那边办过Camp,就在佩蓉的店隔壁而已,印象深刻,那时鸟去他家不懂拿什么的,他心跳加速的声音实在很让我难以忘记,最后终于在一起了,加油呀,我的好朋友,祝福你们啦~那个营会叫《谜之末日的降临》,玩鬼的故事,有做鬼屋,我是协调没得扮鬼,但可以带营员去走鬼屋破关,我记得有营员都被吓哭了,还有那个晚上躺在舞台上等营员回来,我们几个协调聊得很开心,最后我不小心睡着了都没人舍得叫醒我,谢谢你们,这段回忆甜甜的好难忘。

然后再一个小时就到家了,其实6个小时并不久,能够回家,哪怕是多一下下也值得,每次在学期中间想回家时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回家,而我总是可以想到很充分的理由鼓励自己回去,就要拿东西、还是家里有事之类的。现在会回想起来,真傻,我才发现:

回家,是不需要理由的。

所以现在这个假期,我会好好享受,回到学校后,我依然会继续努力读书、继续想家、继续当那个自己,继续:遐想。

谢谢 爱·回家 啦~啦~啦~

6 thoughts on “沿途·遐想

  1. 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

    树树树树路灯树树树树路灯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树路灯树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