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版,热血废腾

虽然是在土著占多的大学里生活,可是这里其实不缺跟华文有关的活动,最近阴差阳错误打误撞懵懵懂懂地参与了当中好多,先从辩论说起好了。

从中学起身边就堆了一群华语各方面很好的好朋友

猎家

嘉璇是诗歌朗诵一姐

爱玮的辩论拿过最佳辩手

月光

仕豪的语法层出不穷

耀勋写故事的能力天花乱坠

问回来,请问我真的有给你很适合进辩论的感觉吗?

开始时因为“我不会讲话”、“我反应很迟钝”一直一直跟同学说我没兴趣

“进叻,我觉得你有潜力”

“我们都可以进了,你一定也会训练有成的啦”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第二天,我就已经出现在第一堂辩论班了。

辩论班顾名思义就是教你辩论的班,实在是废话。没想到那晚的反应还算不错,我们这一Batch的新成员就有十几个了,因为都是熟悉的面孔,所以破冰的时候气氛不错融洽,话说大家都是没有辩论经验的、所以大家都好新鲜呀~听学长学姐讲他们的过去、辩论阁的过去、各个大小比赛的过去,还有永远玩不累的自我介绍环节,好几个学长都是柔佛人,帅啦~最后是很烂的文字接龙游戏来为破冰仪式做个了结,当然不是就这样结束了,下个环节可精彩了~

学长很不留情地在第一堂课就要我们“试看看”辩论里的自由辩了==新鲜的我们就这样被分成两大组,俺组拿到的题目是正方“人性本善、人性本恶”,有着揭开善人一面的大责任。很难很难,学长一步步引导我们,先教我们分析题目,人性的定义是什么~本的定义(是婴儿呱呱坠地时吗?还是已经思想成熟的5、6岁)~善的定义(不做坏事算是一种善吗?),头脑持续慢慢转的我在吸收方面有待加强,然后是开始引用例子、思考要如何反驳对方辩友的点之类的。

玩玩就算了,哪里知道要抽签上场的时候我抽到了“0”,本来以为是不用,哪里知道不需要上场的人是应该抽到空白的,很好==整个无奈的做在了辩席上,然后是两组人很不专业的乱抬杠,不过说真的虽然辩论不算吵架,可是这样一直顶一直顶还蛮好玩的。之所以,辩论班,下个拜三见啦~

然后是那个莫名其妙的Chinese Calligraphy Workshop==

开始听到那个马来人介绍Chinese Calligraphy Workshop听起来好像很好玩,以为是什么中华古典文字之类的艺术学习,哪里知道后来才发现纯粹只是中凯!!!还了钱不去也不行了,于是就抱着可以学expert一点的中凯写法硬硬拉仕辉陪我去,什么都不需要准备的那个下午,我们便来到了很大很大的Chancellor Foyer去展开我们的寻找中凯真谛之旅~到那边,看到很多很多马来人,很好,应该是要高兴吧,可是华人也太少了吧,后来坐下来后很惊讶地发现这个workshop只是从最基本的点、横、竖、撇、钠等等教起,完完全全就是在教basic,囧,实在是被骗来了==

话说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那边负责教的人就跑过来讲我握笔的方法不对、写字的方法不对,原本以为自己很厉害,结果还蛮丢脸的T.T接下来三个小时我们都要求那些“老师”不需要特意来教我们,我们自己enjoy就好了,我和仕辉在报纸上噼里啪啦写了一堆有的没的打发时间,实在是很过瘾,最后要做的毕业作是写对联,仕辉写得比我好多了;不过我写的比马来人好太多了。值得鼓励的是那张证书啦,以后面试什么的时候就可以秀出来跟面试者讲“嘿嘿,看吧看吧,我会写中凯的说”,LOL

还有一个,叫华乐。

说真的,我好喜欢音乐。从小就对乐器有无比大的兴趣,想学很帅的钢琴,可是家里穷就没再想下去了,然后就常常会出现自己其实很有音乐天份的错觉,不过有同样错觉的人这世上应该超级多,所以不提也罢。小学时的直笛是和好朋友之间的最大默契,我想随便问一个当时的同班同学大家都会记得很爱自己编曲吹流行歌的我们吧?当时的轰轰烈烈是一段很美的回忆,直到了长大后、很少人再去碰那小学生的玩意儿了,看到妹妹有时在练习小星星,我还不禁会甜滋滋地缅怀着呢~回到那天吃晚餐的时候,Joshua说要参加的华乐的晚上八点可以去(当时是七点)。机会一来我很自然地(当时甚至想都没想)就说想去了,很热血、很健康,一个小时后,华乐练习室,我和一群新生的出现。

华乐的学长要求我们慢慢看,决定了再跟他说要学的乐器,那边有很多很多传说中的华乐乐器:大提琴、中阮、扬琴、胡琴、琵琶、二胡、绑笛、曲笛、鼓之类的,不过我对笛子情有独钟,于是便决定了要选笛。

“我应该会选那个笛子的吧,我吹笛子的画面应该会比较帅~”

“==想象不到~”

一开始拿到的笛子叫风水笛,就是大众书局有卖、专给人家挂在门口摆美的便宜笛子,学长要我们吹出声音,一点也不简单的任务,我们选笛子的四个新生似乎用了一整个晚上都没能抓到窍门,大家都是有一吹没一吹的,即使有声音可是也明显的五音不全,不过新手本来就是进步空间很大的,苦笑,明天再加油吧~后来学长要我们选要学的,我选了声音比较高、不过身体小小的绑笛,(原因很有可能是这笛子的特征跟张韶涵很像),事后除了认识华乐的学长外,还去见识了其他人的练习,嘉凌的大提琴张韶涵在演唱会有表演过,美!扬琴给我很女生的feel,总觉得男的去弹会很没画面感;对琵琶是没什么意见,不过Lester表演女子十二乐坊那段夸张演出实在是笑死人不偿命;还有非常热门的二胡,王力宏的魅力是不置可否的~

夜了,天空依然没有星星,不过我在华乐的第一个晚上好美好美…

我的热血废腾华语版就写到这里,不过相信接下来这些事的续集会很精彩,我好期待,也许未来我真的不会变成辩论或绑笛的大师,不过至少曾经热血、试过,我想以后哪一天想起来时嘴角也会不自觉的上扬,引用九把刀的一句话:

這世上或許真存在著無論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但,若一百倍的努力,能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它、觸摸它,那麼我就會去做,最後被自己感動得亂七八糟。

答应爱我的人,我会加油的,%》@#¥,一定!

『p/s:自从过去的《图腾》、《动感小镇》、《弱阵疼》到这一个《华语版,热血废腾》后,发现最近文章的标题都很自己的名字化,是时候该改一下了,不然以后的标题十之八九离不开《骆难女子大宣言》或《炉烤死的小乌龟》之类的烂,好吧,待续…』

7 thoughts on “华语版,热血废腾

  1. 同学,正确的字是-“中楷”==无言~
    还有,它的英文名就叫calligraphy><更加无言~

    不过,真的好好加油,
    你说你要打败王力宏成为新一代才子的
    我不指望,但还是可以期待一下下:P

    1. 亏我这篇还是写华语的东西,语病不要抓这么严啦
      话说我当时真的很天真地认为那个是什么古典艺术文字之类的,实在是单纯得可爱啊~
      新一代才子会好好加油的
      你也是啦
      记得很有魔力的&(:”%

  2. 我要纠正一下我的那句,语法是拿来跟的,不可以层出不穷啦~
    既然你有这个勇气上辩论班,到最后一定会成功的。还有音乐那个部分,很巧的昨天看朋友弹钢琴真的是很有感触,尤其是我们曾经最爱的笛子(然后昨天才懂英文叫recorder不叫flute)~
    很羡慕你的学校勒~
    我羡慕羡慕就好~这时候谁也别来安慰拥抱~

  3. 我来插一脚咯..
    仕豪别假假羡慕羡慕就好~我来帮你安慰拥抱吧^^
    腾应该学大提琴..身体小小像绑笛又像张韶涵..
    如果抱着大大的大提琴应该很有画面感噢..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