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闲·显·现

鲜,半新的开始

闲,无比的空白

显,荒废的充实

现,发光的中秋

Xian,第一声

回到学校后,一切都重新编排了。第二个学期象征着不一样的科目、不一样的讲师、不一样的同学,我也不懂该为这个改变欢呼还是沮丧,因为实在是百感交集的全新开始~值得鼓舞的是,我们这一群还是属于校内的新鲜人,因为这次没有新的intake,我们还是会被“妒忌年轻”的Juniors。

话说第一天上课,只有两堂课的第一天,或者说只有两堂课的第一个星期,八点上Thinking Skills,我与三个伙伴早早就到讲堂了,实在是只有“早早”可以形容的早,当时大大的课室里只有小小的我们,而且其他同学都是接近八点才到,不过也好,因为这次的分班制是不跟科系的大杂烩,所以猜测谁会是新同学还蛮新鲜的,我们ENG1的卡司超棒的,拿华人来看,除了之前的我们CV与EE的那群旧班底以外,还有新加入的Chemical Engineering大军联睿、Alvin、心安、建勇、明义、Loosen、嘉凌,Petroleum Engineering的Joel、绍鸿、钟佑,Petroleum Geoscience的Lester、Aaron,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Jimmy、Dora等人,很棒很棒呢!

说回课堂,讲师第一次是华人,Dr.Ong用了一个小时来要求我们“Focus”,还提到了上个学期他的学生的顽皮,然后说经过分析他们的顽皮似乎是生肖的问题—他们属猴~讲师一语惊人,全班连友族都笑了,因为讲师不知道我们其实也是跟他们同年、同样属猴,代表我们顽皮的指数似乎有目共睹、令人期待,老师不错,错的是我的头脑每次转很慢,所以希望这科叫Thinking Skills的科目不要难倒我,加油加油吧~接下来的课是Fundamental Of Programming,幸运地拿到了Coordinator做我们的讲师,是个有点可爱但却很有威严的讲师,纯粹是Intro的第一堂课空档很多,我们很早就下课了~过后看了这科的Lecture Note后发现又是我比较弱的电脑,看来这学期我真的需要多花点精神来钻研钻研一下了~

Xian,第二声

刚有提到第一个星期就这样两堂课,完了。说了实在是有点气,前一天赶回来就为了上这两堂课,然后又放假四天等下个拜一才继续,浪费我在家乡的宝贵时光。这样会很无聊这样会很无聊这样会很无聊这样会很无聊这样会很无聊这样会很无聊这样会很无聊这样会很无聊这样会很无聊,没有事做也是一种可以做的事,于是我便这样等着发霉,还好之前带回来的消遣够够够多,下面会写到。

Xian,第三声

虽然说是显,其实不显,之前真的带了很多可以让我充实过日子的消遣:

九把刀新书《精准的失控》,看到我也热血起来,真是精准到爆

和还没动到的《杀手5无与伦比的自由》

还有勋之前强力推介的激昂友情《狼嚎》

,九把刀以外还有其他书:《挑战大脑思维的600个思维游戏》,为了Thinking Skills特地买的书

《读书记忆秘诀》,顾名思义就是一群提高记忆里的大小方法

然后还有英文语法和作文书,我的单词书停在604个有待进步

上面只是书

手上还有最新一期的E-pop和I周刊还没动到

当然还有上次“随便”在DVD店买的新加坡情境剧《最火拍档》,芮恩好美

PSP这次也带来了,很多Game

牧场物语还在春天

Tekken 6上次的Data不见了,我要重新破

Dante Inferno还有一大堆情节还没经历

跟阿威录的Kingdom Heart还没开始玩

此外还有电脑听不完的新歌,很多很好听很有感情很喜欢的

林宇中《路过的新娘》、《优雅的分手》、《案发现场》

飞轮海《守护星》、《心疼你的心疼》、《很安静》、《继续爱》

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Love》、《我想我不会爱你》、《没有管理员的公寓》

徐佳莹《Love》、《残爱》

王力宏《十八般武艺》、《伯牙绝弦》、《你不知道的事》、《自己人》

蔡依林《娘子汉》、《无言以对》、《美人计》、《小伤口》

等等等,叫我消遣一哥吧!

Xian,第四声

现在过得怎样?首先肯定是很想家,但没办法谁叫我那么没本事不能自己盖一间大学在家旁边自己读,所以为了家人,我还是会努力的,加油啦腾~说近况的话,最大件的事应该是前天回来学校的旅程和昨天的中秋节园游会吧~

记得那天回来时在车站,很不舍的跟家人告别,然后坐在巴士上沉思,看着来来往往的中学生,还真是让人怀念过去上完学要搭巴士去补习的日子,然后巴士不知不觉就开了,到了Parit Sulong时还真是让我意外,住我隔壁的马来同学Fauzan上车!之前开斋节前夕才懂他是BP人,在憎恨自己没有去认识到自己家乡人的我,没想到这么巧就给我碰到他了,过后在巴士停休息站的时候终于跑去跟他讲话,聊得很开,有Hometownmate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过后我们一起在Bukit Jalil转巴士,中途因为巴士的不方便还让我们在旧火车站逗留了一个小时,风景很美哦~最后的最后,我们接近凌晨十二点才到学校,在房门前跟住隔壁的邻居又同时来自同个家乡的朋友道别,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第一年的中秋节,我没在家人朋友身边,说真的还真是有点纳闷,还好Foundation的女生在湖边办了月光会,我们至少85%的华人都在那里了,大家一群人提灯笼绕着湖边散步,这是我多年后再一次拿灯笼,完全不用怕羞,因为大家都是大学生,而且是Foundation学生独有的乐趣,我可没看到任何Seniors也出现在湖边提灯笼叻~我们聊着、玩着、拍照、换了好多次蜡烛、唱着改编版的月亮圆、赏着好小的月亮,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浪漫氛围的中秋夜。回房后,吃着前天回来时同妈和妹妹去荣成买的月饼,怀念着从前的月光会、在月饼店跟死党打工做月饼的日子、去年的月光火锅会,我知道大家一直都在我身边,一直都是,吃得好感动、好幸福T.T

Xian,轻声

写到这里也应该停了,新的学期我会努力读书的,祝大家迟来的中秋节快乐^^

这里的Xian是轻声,不是指我会轻身,我绝对绝对会坚强,“什么”都别想打垮我

最后谢谢你把这篇看完,谢谢蔡依林:爱 我 请 喊 哟~

4 thoughts on “鲜·闲·显·现

  1. 鲜-最近答不上这个词,我要发霉了~

    闲-其实不是很闲,只是我喜欢装着自己闲,假装的程度到了做功课到一半,觉得很无聊就决定装闲,直接趴在桌上睡觉,还调了手机的闹钟-十分钟后叫我。地点,学校图书馆!然后很悠闲地睡了十分钟。。。。

    显-和以上相反,明明最近都很显明还要假装自己不显==而且,你的消遣内容也太充实了吧?我要更进步一下~

    现-拜六的美好早上,决定留言给你后,去看一集公主嫁到,然后去拼功课~~虽然很喜欢现在这种Weekend的感觉,但是不好的一点是总是一个人呆在屋里。。。。。

What do you think?

